购买需谨慎!回迁房你应该注意事项要知道!

扫描到手机 置家制造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7-03-24 15:54 字号:T|T

摘要:所谓回迁房是指开发商在征收土地时,以房换房的形式赔给回迁民的房子。由于回迁房具有补偿性质,享受国家政策的优惠,不含土地转让金,因此价格相对低廉。

回迁房的售价普遍低于商品房的售价,因而受到一些人的青睐。究竟什么是回迁房呢?所谓回迁房是指开发商在征收土地时,以房换房的形式赔给回迁民的房子。由于回迁房具有补偿性质,享受国家政策的优惠,不含土地转让金,因此价格相对低廉。

因此很多人冒着风险争相购买回迁房。购买回迁房是面临着巨大风险的,具体会面临哪些风险呢?在买房过程中要如何合理规避这类风险呢?下面跟着法律哥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购买回迁房的风险有哪些?

1.无法办理房屋产权证,不能将房屋过户至自己名下。

产权证是房屋的物权证明,不动产无法取得产权证即不能获得不动产的完整物权,不能合法转让、抵押房屋收益、用益,如:购买没有产权证的回迁房是无法办理抵押贷款的。

2.在房价上涨时,出卖人违约主张合同无效或合同解除的风险极大,易发生法律纠纷,如果所购回迁房的性质属禁止转让的,此时可能丧失对所购回迁房的一切权利。

3.很多回迁房的建设并未通过规划、审批、验收等程序,房屋设计、房屋质量、配套设施及装饰装修工程的安全性无法保障。

4.物业、卫生、供暖、消防,甚至户籍迁入方面都存在各种隐患和问题。

5.回迁房的原房主通常都有多套回迁房,你所居住的回迁楼很多房屋会被其他房主出租,回迁房通常户型相对较大,一户被分租给多人的情形非常普遍,住在回迁楼里,你会遭遇形形色色数量极大的流动人口。

二、如何规避这些风险

1.考察开发商实力

遇到这种情况,如果是“非买不可”,则要考察拆迁、收购的发展商实力,如果发展商资金运作良好、项目上马快、建设速度快,则回迁速度尚可,房产证相对有些保障。

2.房屋税费缴纳要约定好

回迁房的买卖涉及到两次税费的缴纳:一次是原房主取得房屋所有权证书是需要缴纳的税费,另一次是原房主转让时产生的税费,这两次税费应当如何承担,应当在合同中予以明确约定。

当心!回迁房有风险!购买需谨慎!这些注意事项你一定要知道!

3.一定要约定房产过户和交房的时间

签订回迁房买卖协议时,出卖人并没有取得房产证,无法办理过户手续。因此,一定要约定房产过户的时间,实践中虽然不能保证何时取得房产证,但要写明自取得房产证多少之日起办理房屋所有权的转移手续。

4.先租后买

如果双方均十分满意的话,中介公司建议,双方签订协议,先以交租金的方式每月支付一定金额;等该回迁房的权属证明办理完毕之后,再将租金转为首期房款;可再进行按揭贷款。这种方式可保障双方的权益。

——观澜公馆,五证齐全精装公寓,起价7000起,宜商宜住宜投资;

——长安颐园胜利大街北二环旁,豪装高端社区,五恒科技住宅,三星绿色品质;

——铂宫后海长安区入市新盘,土地成功摘牌。胜利大街北延线庄里的后海花园社区。改善型首选社区。

——新华路西延线,五证齐全现房加推,抄底价位,投资自住两相宜,尊享有偿更名一次;

购房优惠热线:66683355  66683366  66683366!!!或登录http://sjz.zhijia.com/查看楼盘详情!

责任编辑:王素丹 关键字:购买新房回迁房注意事项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