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家长快看!明年起不许分重点班,小学不许期中考试……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河北青年报 发布日期:2016-11-30 14:58 字号:T|T

庄亲们注意啦,

石家庄市义务教育又有大变化!

分班将不分重点非重点,

小学将不再组织期中考试!

不许排名!

孩子们听到一定是太开心啦。

近日,石家庄市教育局出台

《石家庄市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实施细则(试行)》

其中提到

1、坚持免试就近入学原则,不举办任何形式的入学或升学考试,不以各类竞赛、考级、奖励证书作为学生入学或升学的依据。

坚持就近入学,上学贼方便

2、实行均衡编班,不分重点班与非重点班。

孩子自信更足,均衡发展

3、按照《河北省普通中小学校管理规定(试行)》,控制教学班学额,原则上小学每班不超过45人,初中每班不超过50人,提倡小班化教学。

没有了大班的拥挤,老师更好管理,学生有更多关照

4.科学合理安排学校作息时间,家校配合指导好学生课外活动,保证每天小学生10小时、初中生9小时睡眠。

保证了睡眠才能更好的学习

5.学校能够按照有关规定布置作业:小学一、二年级学生不留书面家庭作业,三年级学生书面家庭作业总量每天不超过30分钟,四年级学生不超过45分钟,五、六年级学生不超过60分钟,初中学生不超过90分钟。节假日(含双休日、寒暑假及国家其它法定节假日)不得加大作业量,不准用增加作业量的方式惩戒学生。

家庭作业少了,题海战士没有了

6.减少考试次数,实行等级加评语的评价方式。考试内容不超出课程标准,考试成绩不进行公开排名,不以分数作为评价学生的唯一标准。

减少考试次数,学习更轻松

7.建立等级加评语的学生学业成绩评价制度,不将分数作为评价学生的唯一标准。

8.推行日常考试无分数的学生评价方法,不公布考试成绩或按照考试成绩给学生排名。

9.学校按主管教育部门要求组织考试,考试内容不超出课程标准,小学不组织期中考试。

期中考试没有了,学习压力减轻啦

10.确保学生每天锻炼1小时,开组开好体育课,使每个学生掌握两项体育技能,养成体育锻炼习惯。

11.学校音乐、美术、书法课实施达到国家课程标准。

12.学校开设具有自身特色的校本艺术课程。

13.每名学生至少参加1项艺术活动,培养1-2项艺术特长和爱好。

具体实施时间如下

本细则实施按照“试点先行,逐步推开”的原则,自发布之日起,分阶段逐步试行:

1.2017年,首先在设有义务教育阶段的市直属学校,以及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主城区部分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试行,试点比例为区域内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总数的50%,试点学校由各区教育局自行确定。

2.2018年,试点范围扩大到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主城区所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以及藁城区、鹿泉区、栾城区和正定县部分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试点比例为区域内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总数的50%,试点学校由各县区教育局自行确定。

3.2019年以后,视试行情况,确定实施范围,逐步在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推行。

 石家庄置家网惠民大推荐,买好房,上置家网!安家置业就找置家网!轻松购房,快乐置家!您买房路上私人置家顾问,购房优惠热线:66683366  66683366  66683366!!!或登录http://sjz.zhijia.com/查看楼盘详情!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石家庄重点班期中考试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