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楼市调控再度升级 石家庄等20城房价再涨要被问责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发布日期:2016-11-28 14:00 字号:T|T

2016年11月25日,21世纪经济报道称有知情人士透露,在11月初高层关于房地产的会议上,继续明确提出对房地产进行宏观调控,各地要丢掉幻想,不能松动,要继续严控,端正态度。

这一正式报道证实了此前在网上流传的全国部分城市房地产宏观调控会议,文件显示,要求把房价稳定在现有水平,和十月份相比环比不能上涨,只能下降,如出现上涨,不再约谈,将直接问责,党政同责。

26日,再次证实,记者从多位地方政府处人士处获悉,11月7日左右,决策层再次要求控制好房价上涨态势,要求11月房价不得高于10月水平,如果再涨,不用约谈,直接对地方政府进行问责。

一位房企高层向财新记者透露,“这次的宏观调控严重性超过每一次,甚至超过了2008年,这次是自上而下的。”之前的调控是定个政策大家执行,现在是目标管理,要求10月不准涨价,11月继续降,银行进行贷款额度限制。

部分媒体报道的消息或是地方政府控制房价不上涨的明证。比如,11月25日,人民银行要求对广州、南京地区银行的个人住房贷款新增余额进行控制,从现在开始至2016年11月30日(含),暂停发放所有个人住房贷款(含所有子产品)。有商业银行人士透露,近期监管部门曾召集多家银行开会,要求银行注意控制年末个人住房贷款的增量。11月25日北京市住建委要求房地产商自持商品住房应全部用于对外租赁,不得销售,持有年限与土地出让年限一致。天津市国土房管局25日下发通知,要求为防止土地价格异常波动,对市场预期较高的地块可采取设定土地价格合理上限等方式引导开发企业理性竞价。

在报道中,一位地方政府人士更是直接表示,如此调控楼市难以治本,要做到房价不上涨,其实冰冻交易量等做法,就可以做到。

决策层对当前房地产市场的重点意见之一,就是要控制16个重点城市及4个房价增长较快城市的房价。

这16个重点城市为北京、上海、天津、深圳、杭州、武汉、成都、南京、广州、济南、厦门、合肥、福州、无锡、郑州、苏州。4个房价增长较快的城市为石家庄、南昌、长沙、青岛。

石家庄置家网惠民大推荐,买好房,上置家网!安家置业就找置家网!轻松购房,快乐置家!您买房路上私人置家顾问,购房优惠热线:66683366  66683366  66683366!!!或登录http://sjz.zhijia.com/查看楼盘详情!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重磅石家庄房价楼市调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