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暂未跌,高价地已被雷劈,5城卖地过1000亿

扫描到手机 业内动态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布日期:2016-10-27 09:45 字号:T|T

摘要:本轮房地产在高峰后,从北京930政策开始,22个城市快速出台政策,虽然政策力度看,并非全面回归2014年930之前,但执行依然效果非常明显,市场已经已经出现了进入调整期的11大明显的危险信号

—这是执行力度最严格的一轮调控!—

本轮房地产在高峰后,从北京930政策开始,22个城市快速出台政策,虽然政策力度看,并非全面回归2014年930之前,但执行依然效果非常明显,市场已经已经出现了进入调整期的11大明显的危险信号:

在限购限贷政策影响下,不仅交易量出现明显下滑,价格也出现了松动,不少二三线城市出现了较大的议价空间。这些迹象都意味着,史上最严的调控开始在逆转前期楼市疯狂的预期。

—土地市场开始出现趋冷迹象!—

在过去的10月份,各地调控政策持续加码,整体看高价地已经开始减少。而包括上海等地开始围堵进入土地市场的资金将对土地市场继续施加影响。

截止10月25日,全国已经有5个城市年度土地成交达到了千亿级别:

房价暂未跌,高价地已被雷劈,5城卖地过1000亿

这也是历史最多的一次,全国历史上,合计有25个城市年度出现过土地出让金过千亿,除13年外,基本每年都在3个城市左右。整体看:

2016年的土地市场创造了溢价率、楼面价、成交金额的历史纪录。

在22个城市出台调控政策后,各地楼市出现了明显的退烧现象,截止10月24日,全国合计出现单宗土地成交金额超过10亿的地块15宗、超过5亿的地块37宗。

房价暂未跌,高价地已被雷劈,5城卖地过1000亿

整体看,相比调控前市场最火爆的8-9月,高价地数量开始减少。10月份截止26日,累计10亿以上的地块中,溢价率超过100%的地块有11宗,主要出现在天津、长沙、南宁、上海、佛山、沈阳、南昌。整体看,大部分城市的土地成交相比前期均有所降温。

整体看,市场的过热成交将会明显被抑制,短期部分过去报价过高的项目和二手房价格会快速回调,但整体看,市场未来的调整期将维持6-9个月。这一轮市场的调整幅度要看,信贷收紧的尺度。

之前部分企业获得的高价地很可能面临入市难题,房价上涨已经明显放缓,预计四季度大部分城市的房价都将处于平稳中。

责任编辑:王素丹 关键字:房价高价地块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