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国度”里,“帝都”房价80万是梦吗?

扫描到手机 置家制造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6-09-12 15:24 字号:T|T

摘要:“中国经济只要不出大问题,房地产长期的上涨趋势也就不会有太大的改变。”著名经济学家马光远在近期举办的一个沙龙上表示,“长期来看,中国经济没有那么糟糕,依旧保持活力。”

“中国经济只要不出大问题,房地产长期的上涨趋势也就不会有太大的改变。”著名经济学家马光远在近期举办的一个沙龙上表示,“长期来看,中国经济没有那么糟糕,依旧保持活力。”

全球视野下,最有想象力的还是中国

中国目前经济确实存在问题,过去太粗放式地增长,导致现在出了一系列的问题,其实这也是新兴经济体的通病。但放到全球的经济视野下去看,最有想象力的经济体还是中国。

欧洲经济处于低迷状态已有很长一段时间了,导致稍有起色也会被人们看作是经济复苏。因遭遇乌克兰危机、希腊债务危机、难民危机和恐怖袭击轮番打击,本就疲弱的复苏步伐被拖累,未来欧洲经济仍将面临重重风险。

印度未来经济不乐观源于两个原因:一是宗教信仰,印度是世界上受宗教影响最深的国家之一,宗教在这个国家及其绝大部分人民的生活中扮演中心和决定性的角色,因而大部分印度人对钱的欲望不强。二是受教育程度普遍不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9月5日发布一份报告关于印度教育的报告。报告称,印度全民教育目标的实现落后了半个世纪,有超过6000万儿童很少或者没有接受过正规教育,有1110万上初等教育的孩子辍学,为世界之最。

中国则不同。中国的经济活力在于目前1亿多的中产阶级,这些人没有信仰羁绊,对钱与向上的欲望极强;同时他们消费能力极强,也是消费主流人群,且都是理性消费。这也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一个基础。

未来北京涨到80万,将毫不奇怪

回头看房地产,房地产就像股市,是信心市场,结构性风险是没有的。

北上广深这样的超级特大国际都市房价,调控按不住的,政府管不住的。因为供应端一直往下降,需求端一直往上升,资金端一直不断加杠杆,资源端一直不断集中。所以,房价永远没有顶,会一直上涨。

购房需求的释放,实质上已经传导到二线城市了。南京和武汉的房子太抢手,买不到。而且有很大一部分人其实在压抑自己的购房欲望,去年还有政策鼓励农民工进城购房,购房需求是真实存在的。

谁都想在中南海旁边有一个房子,谁都想在长安街沿线拥有一套房子,这种购买力与需求是吓人的。让谁住,不让谁住,最终还是价格说话。有钱人和北京的房子相比,还是有钱人多,所以说未来价格涨到20万、30万、50万,甚至到80万,一点都不奇怪。

北上广深这样的超级特大国际都市楼市黄金期远没有结束,房地产黄金投资期正在开始。上海一日千人离婚,北京出现一个过户号12万元的奇观,房价进一步蹿升,恰恰表明了这一点。

房地产长期回报率低吗?

没有人能拿出坚定的理由,就如同没有人能举出反驳的论据,如果说去年底的时候还有不少看空的存在,那么现在几乎是百分之百的看多,连街头大妈都在说“赶紧买房吧!”

这也是房地产投资的两个幻觉,一是认为买房、买地是一个长期做多行为;二是房地产从90年代涨到现在基本没有跌过,因而购房人认为房产投资更具有安全性。

又或者是别无选择,即使我们觉得这是用钱堆出来的泡沫,但只要它明天不破,我们依然会去买。

股市、楼市、债市、黄金几个最重要的投资品里面,如果以一百年为界,回报率最低的是房地产,长期来也一定是房地产。

“如果你是有钱人,1/3拿来买房地产,绝对不能所有的都买房地产。”

——现货投资篇(读者选读)

G20峰会闭幕总结:1.房地产将走到尽头;2.公务员不再是铁饭碗;3.大学生毕业失业将成常态;4.个人创业将遍地开花;5.实体店生存压力急剧加大;6.创新经济创收时代的春天已到来;7.互联网创新经济是最前沿的趋势;8.免费消费经济已经过渡到消费致富增值的时代;9.重大疾病保险和理财保险会走进千家万户。10.大健康产业是未来最大的经济产业。互联网金融你的投资理财首选!(来源:搜狐网)

扫一扫!!!有惊喜!!!

新房安新家

置家网

责任编辑:贺雪松 关键字:楼市房地产房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