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里约奥运首金!张梦雪后程发力气手枪封后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中国体育 发布日期:2016-08-08 08:10 字号:T|T

摘要: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2016年里约奥运会射击赛场再产生一金,中国队终于拿到里约首金。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2016年里约奥运会射击赛场再产生一金,中国队终于拿到里约首金。在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张梦雪在前四枪慢热的情况下发挥越来越出色,她逐渐确立优势以199.4环拿到冠军并创造新的奥运纪录,这是中国代表团在里约的首金。俄罗斯的巴萨拉什金娜和希腊的科拉卡基分获银牌和铜牌。

女子10米气手枪是中国队的强项之一,郭文珺是连续两届奥运冠军,小将张梦雪上升势头不错,目前世界排名第5。在中国代表团首日无金后,她们肩负起冲金重担。不知道是不是受到这种压力的影响,卫冕冠军郭文珺在预赛中发挥欠佳,只打出378环,排名第30位无缘决赛,她提前结束了卫冕之旅。张梦雪发挥得相对稳定,打出384环排名第7,顺利拿到决赛资格。郭文珺提前出局,同样止步预赛的名将还有乌克兰的科斯特维奇,她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同样打出378环排名第28位被淘汰。

决赛开始后,张梦雪的感觉并不是很好,前四枪都是9环,第5枪找到感觉打出10.8环,第6枪10.4环,第一阶段结束她以58.5环排名第5位。淘汰赛第1组,张梦雪两枪分别打出10.2环和10.3环,她以79环升至首位,俄罗斯的科舒诺娃只有73.5环排在最后被淘汰,拿到第8名。

第2组的两枪张梦雪分别打出9.8环和10.1环,她以98.9环暂列第二,墨西哥的瓦兹奎兹以99.1环处于领先位置。塞尔维亚的维利克维奇虽然这一组分别打出10.2环和10.6环,但之前的欠债太多,她以96.4环排名最后被淘汰,拿到第7名。第3组的第一发,张梦雪经过长时间瞄准后打出10.6环,第二发打出10.3环,她以119.8环升至首位,领先优势1.2环。西班牙的弗兰克特116.5环排名最后,她被淘汰拿到第6名。

第4组张梦雪先打出10环,可第二发有些起伏只打出9.1环,她仍以138.9环领跑,优势剩下0.8环。埃及的埃霍德霍德以137.1环排在最后出局,拿到第5名。淘汰赛第5组,张梦雪第一发打出9.9环,领先优势被削弱到0.7环,前四的选手相差1.4环。第二发张梦雪回准打出10.3环,她以159.1环继续领跑,优势回到0.8环。墨西哥的瓦兹奎兹157.1环垫底出局,拿到第4名,张梦雪已提前确保一枚奖牌。

第6组第一发,张梦雪发挥出色,打出10.9环的完美表现,希腊的科拉卡基只打出9.5环,张梦雪一下子把优势拉开到2.2环。第二发张梦雪打出9.9环,她以179.9环继续领先。科拉卡基也打出9.9环,她以177.7环被俄罗斯的巴萨拉什金娜反超,她被淘汰拿到铜牌。

这时变成1对1较量,张梦雪拥有2环的优势。金牌争夺第一枪,张梦雪打出10.3环,巴萨拉什金娜打出9.5环,她把领先优势拉开到2.8环,她距离金牌异常接近。最后一枪张梦雪打出9.2环,巴萨拉什金娜9.7环,张梦雪就以199.4环夺冠,同时创造新的奥运会纪录,她送上中国代表团在里约的首金。巴萨拉什金娜以197.1环获得银牌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里约奥运首金中国张梦雪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