滹沱河景观规划三轴七区 正定新区建生态绿廊

扫描到手机 楼盘导购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5-08-25 09:19 字号:T|T

摘要:众美·凤凰苑位于正定新区滹沱河北岸,太行大街东侧,奥体中心及省体院新校区北侧,作为众美集团国际文化健康城产品线在石家庄区域最新的升级之作,同时也是众美集团在正定新区的第一个项目,在项目品质上精益求精,打造正定新区舒适人居的标杆性住宅项目。

滹沱河位于石家庄市区北部,是石家庄的母亲河,历史上的滹沱河水丰景美, 为了推动城市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石家庄市启动了北跨战略——向北跨河发展,由此,滹沱河由一条城市边缘河流成为了城市的中心河流。根据城市总体规划,滹沱河将成为联系古城、主城、新城的蓝色魅力景观带。其将在改善区域生态环境、打造滨水景观以及塑造城市公共空间等方面发挥出重要的作用。对构建“一河两岸”城市格局,拉开城市框架、打造一流省会的规划有重要意义。

由此,石家庄市历史上投资最大的城市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工程——滹沱河综合整治工程全面启动。2010年7月,滹沱河市区段全线蓄水,干涸了近半个世纪的滹沱河重现“上下天光、一碧万顷”的美景。

 

在河道蓄水的情况下,滹沱河东段滨河绿地景观工程也顺利启动,景观带范围包括:西起子龙大桥,东至市区段东界,共3公里,南北宽1100至1600米,总面积391公顷,规划共分三轴七区。

三轴为人文轴、水文轴和生态轴。其中,人文轴:为人文历史轴线,突出地域文化为第一位,兼顾绿地的使用功能以及生态改善效益;水文轴:为滹沱河水轴线,保证水利功能为第一位,同时兼顾临水景观与沙洲生态作用;生态轴:为自然生态轴线:强化生态改善为第一位,兼顾自然科普和参与功能。

七区为:水岸景观区、河堤景观区、沙洲景观区、古城秀韵区、都市新貌区、自然体验区、生态涵养区。通过七个景观区的规划建设,以努力打造丰富多元的人性化滨水空间,创造地域最佳的石家庄文化载体,塑造省会城市的崭新景观品牌,营造绿地系统中新的生态高地。

通过滹沱河的治理,将使正定新区变成名副其实的“滨河新区”,滹沱河改造将为正定新区提供东西长3公里,南北宽1100-1600米,总面积达391公顷的滨河景观带,同时,滹沱河改造还将增加水面800万平方米,湿地1500万平方米,绿地大约600万平方米,石家庄市人均增加水面3.6平方米,湿地6.8平方米。而与滹沱河紧邻的正定新区,将直接受益于滹沱河改造所带来的生态环境的改善。

近水楼台先得月,在石家庄这个素来缺少水资源的城市,滹沱河改造,将为正定新区提供丰富的社会效益与生态效益。社会效益上,滹沱河改造将为石家庄提供了难得的水景休闲娱乐胜地,正定新区借助地理优势,将成为最直接受益者。生态效益上,滹沱河改造所带来的湿地通过水面蒸发和植物蒸腾,可增加区域湿度,调节气温,净化空气,相对湿度由10%增加到50%以上。石家庄夏季炎热,俨然成为知名“火炉城市”,1500万㎡生态湿地建成后能够有效解决热岛效应,夏季滹沱河附近区域包括正定新区温度可降低3℃左右,使正定新区未来的居住环境更加舒适。

伴随着滹沱河改造的不断推进,滹沱河碧波美景也呈现在世人面前,借助毗邻滹沱河天然地理优势,以及正定新区发展进程的加快,正定新区也实现了区域价值的飞升,一个“滨水魅力之城、生态宜居之城、创新动力之城”的全国示范性美丽新区,正逐步向世人一一呈现,正定新区由此正成为全城最受关注的热点区域,相较于裕华区桥西区等市区老城区发展逐渐减缓的趋势,正定新区的发展仍有极大的空间,所以,正定新区必将在未来的时间内,成为整个石家庄发展最为迅猛的区域,而随着正定新区的快速发展,房地产也将迎来价值井喷之势,未来升值潜力以及居住价值的优势不言而喻。 

众美集团15年全新力作  打造正定新区品质人居新标杆

众美集团携15年房地产开发经验,正式进军正定新区,助力新区跨越发展,倾力打造15万平米运动健康主题社区——众美·凤凰苑。

众美·凤凰苑位于正定新区滹沱河北岸,太行大街东侧,奥体中心及省体院新校区北侧,作为众美集团国际文化健康城产品线在石家庄区域最新的升级之作,同时也是众美集团在正定新区的第一个项目,在项目品质上精益求精,打造正定新区舒适人居的标杆性住宅项目。

在产品设计上,众美集团充分利用自身15年房地产开发的优秀经验,从项目整体规划,到户型设计的各个环节,都充分考虑居住者的舒适体验。众美·凤凰苑总占地85亩,容积率仅为2.0,绿化率35%。项目整体为art deco建筑风格,规划有12/18层的高层以及6层的电梯洋房,户型由90㎡左右的2室、115㎡左右的小3室、135㎡左右的大3室、181㎡左右的四室组成,充分满足了各年龄人群及不同家庭不同阶段未来发展轨迹的需求可能。

众美集团 定制生活服务商

众美集团成立于2001年,总部设在北京,是一家创新型多元化产业集团公司,业务涵盖房地产定制开发、物业服务、商业运营、健康服务、生态农林、文化旅游、广告传媒等。

经过十余年的持续创新,众美不断健全社区全面配套,整合地产相关产业多元化等优质资源,逐步形成了“众美会”综合社区服务体系,为广大客户提供全方位生活服务。

在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领域,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众美定制模式,打造了众美城•国际文化健康城产品体系,先后开发了众美•凤凰城、众美•现代城、众美城、众美•凤凰绿都等多个大型项目,开发规模约400万平方米(含在建),具备国家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和物业服务一级资质。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