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型一线城市房价跳涨40% 五大原因分析(2)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理财周刊 发布日期:2015-06-10 08:09 字号:T|T

摘要:当全社会都沉浸在全民炒股的热潮中时,似乎已经黯淡了很长时间的楼市也沉不住气了。最近一则消息把整天盯着K线图的股民们给惊呆了——深圳房价2个月暴涨40%!这是真的吗?

暴涨逻辑三:马太效应

政策利好和刚性需求的释放,促使深圳楼市进入到了上升通道。而楼市背后的市场逻辑从来都是“买涨不买跌”,在房价处于下行阶段,购房者停止入市并观望。但一旦房价上涨后,也将加速购房者入市的节奏,房企去库存的效果也将积极显现。

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刘渊认为,深圳的新房占比仅占三成,当需求反弹时,且库存量较少,市场很容易被推高。结果就是市场越火爆越要抢,越抢越火爆,出现所谓的马太效应。

暴涨逻辑四: 投资客回归

与北上广还有一点不同的是,由于深圳紧邻香港,预期逆转之下,深圳楼市的投资客也出现明显抬头,其中有相当数量是香港人,毕竟与香港房价相比,深圳房价依然还不算贵。

根据中联链家地产统计,近期投资客入市积极性明显回升,深圳二手房成交中投资客比例已近三成,达到28.1%。而在市场低迷期时,投资客占比只有一成。部分区域投资置业的客户占到近一半,投资客主要集中于罗湖、南山、宝安和龙华4个区域。

在深圳,投资者占购房者的比例一直被业内视为楼市的晴雨表。据悉,深圳楼市过去上涨最火爆的时候,投资客占比一度超过五成;而市场最为低迷的时候,投资客的比例则在一成左右。

尽管深圳限购仍未松绑,但这不妨碍深圳投资客曲线入市。在龙华中海锦城开盘现场,记者询问的6人中有4人是购买二套房。而部分买二套房的购房者,无法分清是投资还是改善需求。此外,即使想买第三套房,也可以通过“假离婚”、以公司名义购房等办法规避限购政策。

暴涨逻辑五:抛股买房

最后不得不提到的就是非常具有中国特色的一个现象——股市和楼市往往比翼齐飞。在2007年和2009年都曾出现过股市和楼市一起暴涨的情况。而过去近一年的大牛市中,许多投资者在股市里已经赚到了一倍甚至数倍回报,如今又遇到楼市政策利好,便有不少人决定抛股买房,落袋为安,大量股市资金便来到了楼市中。尤其像高端公寓楼和别墅这种投资属性比较强的房子,也已经成为投资客资产保值升值的一种方式了,自住需求非常少。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移民城市政府救市深圳楼市房价限购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