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房价上涨 地方政府都出了哪些大招?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腾讯 发布日期:2015-06-04 09:53 字号:T|T

摘要:地产机构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均价环比由跌转涨,房价上涨城市增至48个。如果说股市喜迎大涨的背后,是无数勇敢的散户努力抬轿的话,那楼市喜迎上涨的背后,则是许多的地方政府操碎的心。

地产机构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均价环比由跌转涨,房价上涨城市增至48个。如果说股市喜迎大涨的背后,是无数勇敢的散户努力抬轿的话,那楼市喜迎上涨的背后,则是许多的地方政府操碎的心。

房价下跌,为啥让地方政府着急呢?

在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看来,房价下跌除了影响地方的财政收入,同时还会引发其他的并发症。比如,开发商降价之后,可能会引起前期的客户的维权纠纷,甚至房闹现象,退房或者说找开发商理论等等,甚至会出现一些社会群体性事件。楼市陷入整体性低迷,它的影响的确是不能够低估的。事实上不能否认的是,房地产的兴衰和地方的经济有很强的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关系,这是一个客观现实。房地产行业的景气程度实际上对地方来说,的确是影响比较重大。

地方政府的心思,开发商哪能不懂?在2014年楼市最寒冷的时期,开发商“地方政府比我们还着急”的声音尖锐而正确,在房企眼里,地方政府依赖土地财政的惯性很难改,只要明白这一点,就知道政府肯定会出手救市。

安徽:鼓励农民买房

今天新公布楼市救市政策的是安徽省。在其出台的《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中,全面取消了楼市限购与限价,并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增加个人住房贷款额度。

而其中最亮眼的,是“鼓励农民买房”,对自愿退出宅基地并还耕、还林的农民,进城购买商品住房(含二手住房)的,当地政府可按其退出合法宅基地的面积,给予一次性购房奖励。支持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将在城镇有稳定就业且符合条件的农业转移人口纳入住房保障范围。对在城镇有稳定就业的农业转移人口,实行灵活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政策。

另外,对于商品住房库存量大的城市,安徽各地要停止或减少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建设,将存量商品住房作为棚户区改造安置房源。公共租赁住房房源主要通过市场收购或长期租赁等方式筹集,户型可在国家规定公共租赁住房建设面积标准的基础上适度增减。逐步将住房保障方式由实物保障为主转变为分档发放租赁补贴为主。

甘肃:买房再也不用纳税证明了

针对目前甘肃省房地产市场主体投资信心不足、消费者购房意愿不强、房地产开发投资放缓、存量房数量继续增加等状况,甘肃省委省政府日前出台了《关于促进房地产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意见》。

在这个稳楼市的新政里,甘肃官方提出取消居民买房资格证明及纳税证明、取消商品住房限购、公积金购买二套房最低首付款降为30%、降低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门槛、支持存量房转为公共租赁住房等25条措施。

新政发布后,开发商喜大普奔,称甘肃地产业受到政策鼓舞,大多业内人士对未来甘肃楼市持乐观态度,认为在政府释放积极楼市新政的影响下,楼市有望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为了让房价上涨房价政府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