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4月CPI同比上涨1.1%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5-05-18 07:55 字号:T|T

摘要:4月份,石家庄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1%,其中,食品价格与上年同月价格持平,非食品价格上涨1.7%;消费品价格上涨1.3%,服务项目价格上涨0.7%。1-4月份平均CPI同比上涨0.9%。

5月15日,国家统计局石家庄调查队发布调查数据显示,4月份,石家庄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1%,其中,食品价格与上年同月价格持平,非食品价格上涨1.7%;消费品价格上涨1.3%,服务项目价格上涨0.7%。1-4月份平均CPI同比上涨0.9%。

“目前,我市物价运行平稳,食品价格涨幅较低,对总指数下拉作用较大。”谈及4月份的全市消费品价格情况,调查人员如此点评。

记者了解到,构成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八大类商品价格呈现出“五升二降一平”。涨幅最高的为衣着类价格,4月份同比上涨7.0%。其次为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价格,同比上涨2.5%。第三是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价格,上涨2.0%。价格下降的是烟酒类、交通和通信类,同比降幅分别为3.9%和0.7%。

据测算,在4月份1.1%的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涨幅中,去年价格上涨的翘尾因素约为0.4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约为0.7个百分点。

4月份,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下降0.8%。其中,食品价格下降2.7%,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下降约0.94个百分点,主要是受粮、肉、蛋、菜、果等主要食品价格下降的影响。

非食品价格环比上涨0.1%。涨幅最高的为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4月份,环比上涨0.7%。其次为衣着、居住类,均涨0.2%。第三是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价格上涨0.1%。价格下降是食品类2.7%、烟酒0.7%、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0.1%、交通和通信类0.2%。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CPI石家庄4月CPI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