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2月CPI涨幅0.8% 27省涨幅未超2%

扫描到手机 政策与金融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布日期:2015-03-17 17:23 字号:T|T

摘要:据统计局数据显示, 2015年2月全国CPI同比上涨1.4%,记者统计数据获悉,2015年2月31省区中CPI涨幅超过全国水平的有17个,CPI涨幅未超过2%的有27个。河北2月CPI上涨0.8%。

据统计局数据显示, 2015年2月全国CPI同比上涨1.4%,记者统计数据获悉,2015年2月31省区中CPI涨幅超过全国水平的有17个,CPI涨幅未超过2%的有27个。在31省区CPI涨幅排行榜中,青海CPI同比上涨3.2%居于榜首,新疆仅涨0.4%居榜末。

2月份全国CPI同比上涨1.4%

2015年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4%。其中,城市上涨1.5%,农村上涨1.2%;食品价格上涨2.4%,非食品价格上涨0.9%;消费品价格上涨1.1%,服务价格上涨2.2%。1-2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1.1%

17省区CPI涨幅超全国水平

记者统计汇总了2014年31省区的CPI涨幅情况,全国2014年CPI同比上涨1.4%,其中17个省区CPI同比涨幅超全国水平。由涨幅高低排序,依次为青海、上海、西藏、贵州、河南、江苏、甘肃、云南、湖北、山东、福建、吉林、辽宁、北京、海南、广西、广东。

青海CPI同比涨3.2%居榜首

新疆仅涨0.4%居末

在记者制作的2月份31省区CPI同比涨幅排行榜中,可以清晰的看到,青海、上海、西藏、贵州居前三位,其中青海CPI同比涨3..2 %为全国最高,上海同比上涨2.6 %位居第二,西藏和贵州2地CPI均同比涨2.0%并列第三,此外新疆仅上涨0.4%,居全国最末位。

31省整体涨幅明显 1地重返“3时代”

从地方经济资料库历史数据可以看出,1月份31省区涨幅高于1.0%的仅13个省,高于2.0%的仅2省,且没有居于3.0%的。而对比2月份数据,31省区中涨幅高于1.0%的增至24个省,高于2.0%的增至4省,且有一地重返“3时代”。各地物价在2月份整体涨幅较为明显。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2月CPICPI2月河北CPI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