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CPI上涨背后的房地产机会

扫描到手机 地产声音 来源:观点地产网 发布日期:2015-03-11 08:30 字号:T|T

摘要:当前的房地产整体发展态势已与总体经济形势祸福相依。一旦过紧的货币政策引发房地产市场破裂,那么整个金融系统就会爆发大规模的危机,一部分地区的房地产泡沫崩盘,就会引起连锁反应。

如今,当前的房地产整体发展态势已与总体经济形势祸福相依。

3月10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5年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

数据显示,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总水平触底回升,同比上涨1.4%,环比上涨1.2%。1至2月平均,全国CPI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1.1%。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余秋梅分析认为,2月份CPI回升的主要因素是春节消费的拉动。

此前已有分析认为,今年全球需求疲软、美元走强等因素的叠加将使得生产领域或将面临史上最长阶段的通缩。

而今年1月CPI同比涨幅回落至1%以下,亦再引发了市场对通缩担忧。为此,各方的努力已比较明显。

早在2月4日晚,央行时隔三年多已再次宣布启用准备金工具,采取定向与全面相结合的方式降低准备金率。为今年进一步打开了全面降准降息的空间。

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新的一年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着力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把转方式调结构放到更加重要位置。

李克强指出,2015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7%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

如今,当前的房地产整体发展态势已与总体经济形势祸福相依。一旦过紧的货币政策引发房地产市场破裂,那么整个金融系统就会爆发大规模的危机,一部分地区的房地产泡沫崩盘,就会引起连锁反应。

以敏感的杭州市场为例,3月3日,出现农历新年“第一降”,其中华瑞晴庐加推100套特价房源,均价直降5000元/平方米,随后星耀城推出70套精装修LOFT,降幅达6000元/平方米。

消息一经传出,便引起整个楼市热议,甚至有观点认为,此次降价可能会像去年德信·北海公园那样在杭州掀起一波“降价潮”。

值得注意的是,库存高压也使得房地产市场岌岌可危。目前杭州市区可售商品房还有15万套左右,其中市区可售商品住房有9万套左右,去库存化市区还需要15个月。

截至3月5日,广州住宅库存也首破15万套,其中住宅未售套数为15.055万套,未售面积为1987.57万平方米,离2000万平方米仅一步之遥。

种种数据显示,2015年的房地产市场不会好过。标普亦认为今年的销售比较疲弱,呈现不平衡情况,预期房地产价格回升的可能性不高。

不过,标普指政府推行的政策集聚的作用开始显现。其中,按揭、限贷、限购政策进一步推进,会导致投资性需求改善。

为此,有分析认为维护CPI在一定程度上的增长是与中国经济稳增长息息相关的。要实现经济7%的增长目标,肯定还有很多刺激政策要出台。

而近期的降息政策,也利好房地产市场,因为不但能降低开发商的融资成本,还能帮助购房者降低购房成本。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CPICPI上涨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