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河北CPI涨0.5 全国倒数第二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布日期:2015-04-21 08:26 字号:T|T

摘要:3月31省区中CPI涨幅超过全国水平的有15个,CPI涨幅未超过2%的已增至29地,仅有青海、上海两地超过2%。河北3月CPI涨幅0.5%,仅高于新疆居倒数第二。

据统计局数据显示,2015年3月全国CPI同比上涨1.4%,涨幅与2月相同。记者统计数据获悉,3月31省区中CPI涨幅超过全国水平的有15个,CPI涨幅未超过2%的已增至29地,仅有青海、上海两地超过2%。在31省区CPI涨幅排行榜中,青海CPI同比上涨2.9%居于榜首,新疆仅涨0.1%居榜末。 

  3月份全国CPI同比上涨1.4% 涨幅与2月相同 

2015年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4%,部分分类指数同比涨幅较高,杂志、家庭服务、鲜果、飞机票和蛋价格同比分别上涨15.4%、9.1%、6.7%、6.4%和5.6%。全国CPI上涨乏力,主要包含以下原因:一是节后居民对部分鲜活食品需求减少,价格下降;二是气候条件转好,鲜菜价格下降较多;三是务工人员陆续返城,部分服务价格出现回调;四是长假过后出行人数明显减少,飞机票和旅游价格回落。 

  15省区CPI涨幅超全国水平 

记者统计汇总了2015年3月31省区的CPI涨幅情况,全国3月CPI同比上涨1.4%,其中15个省区CPI同比涨幅超全国水平。由涨幅高低排序,依次为青海、上海、吉林、湖北、江苏、西藏、云南、贵州、河南、福建、北京、甘肃、广西、广东、黑龙江。 

  青海CPI同比涨2.9%居榜首 

  新疆仅涨0.1%居末 

在记者制作的3月份31省区CPI同比涨幅排行榜中,可以清晰的看到,青海、上海、吉林居前三位,其中青海CPI同比涨2.9%为全国最高,上海同比上涨2.5%位居第二,吉林同比涨1.8%居第三,此外新疆仅上涨0.1%,继续处在全国最末位。值得注意的是,处于第一及倒数第一的青海和新疆CPI涨幅在3月均环比下降。 

  CPI上涨乏力 涨幅未超2%的已增至29地 

从地方经济资料库历史数据可以看出,2月份31省区CPI涨幅低于2.0%的有27省,且仅有一地涨幅处于3.0%。对比来看3月份数据,CPI涨幅未超过2%的已增至29地,仅有青海、上海两地超过2%,而涨幅处于3.0%的,已无一省份。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CPI3月CPI河北CPI河北3月CPI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