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公积金信息有望向社会披露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5-03-31 08:47 字号:T|T

摘要:昨日记者从河北省住建厅获悉,按照住建部《关于健全住房公积金信息披露制度的通知》要求,我省将建立住房公积金信息披露制度,通过各级政府网站、媒体等渠道向社会披露住房公积金信息。

昨日记者从河北省住建厅获悉,按照住建部《关于健全住房公积金信息披露制度的通知》要求,我省将建立住房公积金信息披露制度,通过各级政府网站、媒体等渠道向社会披露住房公积金信息。从今年起,每年3月底前以年度报告形式披露前一年各市住房公积金信息;4月底前披露省级住房公积金汇总信息。

据介绍,披露内容包括机构概况、业务运行、财务数据、资产风险、社会经济效益等。住房公积金政策规定调整、业务办理和服务措施变化等重大事项将通过临时报告形式披露。通过建立信息披露制度将保障缴存单位和缴存职工知情权和监督权,提高管理效率。根据要求,住房公积金信息通过政府公报、政府网站、公积金中心网站、新闻发布会以及报刊、广播、电视等便于公众知晓的多种渠道向社会披露。各地要建立健全信息披露审查机制,确保披露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及时,不得披露涉及个人隐私的信息。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应及时审议公积金中心提交的住房公积金年度报告。

责任编辑:值班采编 关键字:住房公积金购房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