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支持二套房首付比降至五成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央广网 发布日期:2015-03-30 09:25 字号:T|T

摘要:中国人民银行正在测评房贷政策,即将下调二套房首付比例。之前,有媒体报道称,不少银行已经做好预案,准备把二套房贷首付从六成降至五成。分析人士认为,消息将直接利好地产板块。

中国人民银行正在测评房贷政策,即将下调二套房首付比例。之前,有媒体报道称,不少银行已经做好预案,准备把二套房贷首付从六成降至五成。分析人士认为,消息将直接利好地产板块。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此前在记者会上表示,“支持自住型住房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长期平稳健康发展。”这为2015年的房地产政策定下了基调。

据经济观察报报道,央行正在测评房贷政策,即将下调二套房首付比例。但央行官网并未就此发布消息。而此前,差别化的房贷利率优惠政策已经在多地实施。在上海,部分商业银行可以对符合资产条件的商业房贷客户开出八五折的利率优惠。

民生银行某营业部:卡里有金融资产在民生的,100万-300万是九五折,300万-500万是九折,500万以上是八五折。这个钱的话(要)一直就是在我们这里买理财或者存定期。

而在降息降准背景下,各大商业银行也对下调二套房首付比例的政策表示支持。根据报道,建设银行和中国银行信贷相关部门都表示,将支持改善性住房需求,下调二套房首付比例至五成。

此外,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刘洪玉也预计,今年地产调控政策将更多地转向市场化。

刘洪玉:现在可能要更多探索怎么让它回归它本来的面目,把这个不应该过分行政干预的地方,要把它去除掉。这应该是一个未来的发展方向。

当然,测评房贷政策毕竟不等于已经发布新政。想要优惠购买二套房的市民可能还要等一等。申万宏源证券首席分析师桂浩明认为,消息将对A股市场里的地产板块构成利好,不过预期不宜太高。

桂浩明:这样一个消息如果能够得到证实的话对房地产板块也是一个不错的利好。它能够使得有效需求得到进一步激发,更好地发挥金融对房地产的支持。不过我们也注意到目前总体来看存量房的比例还是偏大,房地产投资氛围也不是比较明确。整个房地产板块很可能因为利好做出一定反应,但对此的预期不能太高。房地产要成为市场当中的主流品种,目前来看也不太现实。

责任编辑:值班采编 关键字:二套房贷款首付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