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楼市回暖上周二手房成交井喷 房租水涨船高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华夏经纬网 发布日期:2015-03-29 15:29 字号:T|T

摘要:转眼三月已经接近尾声,受央行降息政策等的影响,三月南昌楼市成交量普遍上涨,楼市迎来小阳春。上周南昌市商品房成交量环比上涨,成交量反弹明显,二手房成交量的增幅更是将超6成,让人看到楼市回暖的迹象。

转眼三月已经接近尾声,受央行降息政策等的影响,三月南昌楼市成交量普遍上涨,楼市迎来小阳春。上周南昌市商品房成交量环比上涨,成交量反弹明显,二手房成交量的增幅更是将超6成,让人看到楼市回暖的迹象。

日均成交量破百 上周二手房成交创新高

两会后市场逐渐迎来实质利好,这令买房者纷纷入市,看房量、成交量纷纷出现飙升,据南昌房地产信息网数据显示,上周(3月16日~3月22日)南昌二手房成交量再度环比大幅上升,涨幅达66.5%,创今年以来新高。成交方面,上周全市二手房成交621套,成交面积48121.47平方米,其中住宅共计成交46574.62平方米,合计599套;非住宅共计成交1546.85平方米,合计22套。自2月中旬以来已经连续五周快速上涨,且进入活跃的状态。刚需置业入市也十分积极,占比保持在60%以上。

各区域中,东湖区成交量最大,共有236套,占总成交量的38%。西湖区排名第二,共成交185套,红谷滩区以88套紧随其后。青云谱区和青山湖区分别成交57套和52套,高新区成交量最少,仅成交15套。同之前一周比较来看,所有区域成交量都有上涨。

“目前二手房交易速度明显加快,主要是卖方都在抢市场,想要趁着这波好行情赶紧出货,生怕错过这波后,以后不好卖了,所以价格上也比较理性。”南昌市一家房产中介店长表示。据他介绍,往常一套二手房成交平均需要1到2个月时间,现在1个月基本就可以完成。

学区房卖的火 房租水涨船高

一到3月份,学区房就开始走热,今年也不例外,最近热门学区房所在的城区二手房成交出现明显上升。据易佰家不动产负责人介绍,今年学区房继续“保温”,基本没有议价空间,而且有的家长为了能低价买到学区房,甚至不在乎户型、朝向等问题。“学区房一直是二手房住宅中十分坚挺的房源,尤其到每年三四五月份,市场需求旺盛,成交火热,价格不降反升,当然议价空间也非常小。”该负责人表示。

除此之外,春节假后,随着开学和找工作的人增加,房屋租赁市场也开始火热起来。“春节长假后,每天都有很多人到店里来咨询租房的事情,现在二手房交易市场行情也不错,不少房东开始转租为售,这也使得二手房出租市场房源紧俏,房租价格也有所上涨”,红谷滩一家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这名工作人员还透露,3月份正处租房高峰期,目前在中小学校周边价格适中的房源已经不多了,像在南师附小、南昌二中等学校附近的房源更是供不应求,在开学之前就已经基本租完了,而且租金普遍比周边要高出200~500元不等。

责任编辑:李晓慧 关键字:南昌楼市南昌二手房二手房市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