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石家庄保障房开工项目108个 31113套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5-01-07 06:52 字号:T|T

摘要:石家庄市区城镇居民住房保障覆盖率达到27%,超过十二五末25%的规划目标,截至去年11月底,石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竣工、分配入住任务均按省定时间节点要求全面超额完成,全市已开工项目108个、31113套。

“石家庄市区城镇居民住房保障覆盖率达到27%,超过十二五末25%的规划目标”。记者昨日从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了解到,截至去年11月底,石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竣工、分配入住任务均按省定时间节点要求全面超额完成,全市已开工项目108个、31113套。继谈安小区、红河小区等保障房小区分配入住后,其它小区如和华、南河保障房小区配套工程正在组织施工,预计2015年很快竣工入住。

据介绍,2014年河北省下达石家庄市的保障性安居工程任务为新开工2.7万套(保障房1.2万套、棚改1.5万套),竣工2.15万套,分配入住2.03万套,新增廉租住房租赁补贴500户。截至2014年11月底,石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竣工、分配入住任务均按省定时间节点要求全面超额完成。全市已开工项目108个、31113套,占年度责任目标的115.2%;已竣工项目56个、24881套,占年度责任目标的115.7%;已分配入住项目59个、20594套,占年度责任目标的101.4%;新增廉租住房补贴1414户,占年度责任目标的282.8%。

石市住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石家庄全市城镇居民住房保障覆盖率已达到19%,其中市区城镇居民住房保障覆盖率达到27%,超过“十二五”末25%的规划目标。2008年以来全市累计新建保障性住房11.1万套,其中公共租赁住房6.9万套,实物配租3万套,累计为12万户次发放廉租补贴2.7亿元,已实现保障对象应保尽保。

作为保障性安居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石市从去年开始加快棚户区改造,针对石市主城区尚有300余万平方米老龄住房的实际,本着先急后缓、先易后难的原则,现阶段加快改造D级危房,逐步有序改造C级危房。并将符合条件的城中村一并纳入棚户区实施范围。

此外,为了创建和谐宜居的保障房小区人居环境,石市在设立“一站式”服务大厅基础上,试点推行保障房小区“一体化”管理模式,即物业管理和房屋管理“一体化”,同时,小区物业管理优先为本小区居民提供物业工作岗位,为低收入家庭创造再就业渠道。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石家庄保障房2014石家庄保障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