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华家园主体完工 明年将有903套保障房分配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4-12-03 06:51 字号:T|T

摘要:探访了公共保障房和华家园项目,该项目总用地面积25333平方米,共903套,目前主楼已经完工,正在进行外围建设,计划明年分配入住。

记者探访了公共保障房和华家园项目,该项目总用地面积25333平方米,共903套,目前主楼已经完工,正在进行外围建设,计划明年分配入住。

和华家园公共保障房项目位于和平路与建华大街交叉口东北角,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5栋深红与白色相间的高楼已经拔地而起,与周边商业楼群色调十分协调,小区内部分路面已经铺设完成,还有挖掘机正在清理现场。“该项目包括内外装修等主楼工程已经建设完工,外围的水、电、气、暖等管线也基本铺设完成,正在进行路面回填和铺路工程。”该工程相关负责人说。

走进5号楼14层的一间房,感觉非常亮堂,阳光透过玻璃窗把客厅和卧室照的透亮,首先进入眼帘的是一个客厅,往里是一间卧室,最深处是阳台,厨房和卫生间则与客厅相连。记者看到,这里采用统一的安全防盗门,窗户为塑钢内平开窗,并安设防护栏,房间地面贴着白色的瓷砖,炉灶、坐便器等厨卫设施十分齐全,达到了“拎包入住”的条件。

据介绍,和华家园项目总用地面积25333平方米,绿化用地面积7600平方米,容积率达1.74,共5栋住宅,总建筑面积48279平方米,未来可满足903户住房困难家庭需求。在项目规划图上,记者还看到了商铺、垃圾转运站、物业服务中心、中心广场等配套设施。户型设计共分为5种,其中3种为一室一厅户型,面积40多平方米,还有2种户型面积较小,为一室。

今年以来,市区分配了公共保障房集中建设小区红河小区、商品房配建项目恒大雅苑,以及其他保障房小区清退的住房,共计3000余套。明年分配力度依旧不减,和华家园已列入明年分配项目。

我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逐年加大,为住房保障范围不断扩大提供了基础保障,除了由市本级以及各区政府建设的公共保障房外,商品房配建项目也逐渐增加,这些配建项目减小了房源集中建设的资金、土地压力,为保障性住房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据悉,明年将有大批商品房配建项目开建。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和华家园石家庄保障房石家庄保障房分配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