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建成22.3万套保障房 城镇居民住房保障覆盖率达27%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4-08-06 06:53 字号:T|T

摘要:石家庄全市已建成各类保障房22.3万套(1115万平方米)、在建5.7万套(合计28万套,其中市区21万套),全市城镇居民住房保障覆盖率已达到19%,接近“十二五”末20%的规划目标;市区城镇居民住房保障覆盖率达到27%,已超过“十二五”末25%的规划目标。

加强建设 公平分配 创新机制

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市房管局等相关部门积极推进,加大建设力度,不断强化公平分配和人性化管理。近年来,随着安居工程工作的逐步推进,我市已形成了多层次宽范围的住房保障体系。2014年市区首批公共保障房摇号分配工作也于8月5日顺利完成,共1119位住房困难家庭喜获新居。

目前,石家庄全市已建成各类保障房22.3万套(1115万平方米)、在建5.7万套(合计28万套,其中市区21万套),全市城镇居民住房保障覆盖率已达到19%,接近“十二五”末20%的规划目标;市区城镇居民住房保障覆盖率达到27%,已超过“十二五”末25%的规划目标。

2008年以来全市新建保障性住房9.3万套,其中政府投资建设5.4万套、占58.3%,政府主导建设比例全省排名第一。另外还为12万户(次)发放廉租补贴2.7亿元,实现保障对象应保尽保。

合理分解任务

全力推进安居工程建设

“加快推进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建设,是满足群众基本住房需求、实现全体人民住有所居目标的重要任务,而建设这个保障体系的关键是保障房的建设。”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负责人说。

据了解,2014年省下达我市的任务为开工2.7万套,竣工2.15万套,入住2.03万套。目前已确定项目110个、2.98万套,占年度任务的110%;已开工项目94个、2.56万套,占年度任务的95%;已竣工项目11个、8326套,占年度任务的39%;已分配入住项目8个、5347套,占年度任务的27%。

“为了确保安居工程建设,我们将任务进行了合理分解。”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安居工程建设任务坚持市、县两级政府合理分担,各县(市)原则上不承担政府投资的保障房,按照自愿申报的原则,自主承担经适房、棚户区改造等保障房建设任务;市区两级以市为主,各区原则上只负责征地拆迁,资金全部由市级承担。

为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市政府组织发改、国土、规划、建设等部门建立绿色通道,打破互为前置的惯例,简化审批流程,缩短办理时限,确保保障房项目手续一路绿灯。

加强督导检查。市政府办公厅牵头,会同监察、发改、住房、财政、国土、规划、建设等部门,定期对全市工作进展进行联合督查,结果通报全市,促进工作按时间节点完成。此外,市房管局和保障房中心行使行政管理职能,住建集团采取企业化运作,“三位一体”的建管模式既体现了政府在住房保障工作中的主导地位,又体现了保障房建设管理的市场化,也是安居工程顺利推进的重要保障。

此外,随着保障房集中建设力度不断加强,配建项目也逐渐崭露头角,商品房配建项目将逐步成为市区公共保障房的主力军。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石家庄保障房石家庄保障房覆盖率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