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今年首批公共保障房分配1119套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4-08-06 06:55 字号:T|T

摘要:石家庄市今年首批公共保障房于昨日完成摇号配租,共1119户住房困难家庭喜获新居,至此,我市市区范围内低保、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实现了应保尽保。

市区低保低收入家庭实现应保尽保

石家庄市今年首批公共保障房于昨日完成摇号配租,共1119户住房困难家庭喜获新居,至此,我市市区范围内低保、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实现了应保尽保。据悉,今年下半年还有两批,约5000套公共保障房将进行分配。

我市今年首批公共保障房配租公开摇号仪式,昨日在红河小区举行。参加摇号配租仪式的申请家庭代表有的是刚结婚不久的夫妇,有的是年过花甲的老人,还有的家庭是老少齐上阵,大家都盼望着分到自己青睐的小区。

据了解,此次分配共计2246套住房,分布于红河小区、谈安小区、仁华家园、福华家园、民华家园、安华家园、全城绿洲、秀河家园、秀玉家园9个公共保障房小区,其中红河小区为今年交付使用的新房。

上午10时,摇号配租正式开始,整个摇号过程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监察、申请家庭代表、公证处工作人员监督下进行。按照各区申请对象的申报意向比例,确定各小区房源在各区分配数量,通过摇号方式,将具体房号分配到各区。之后,按照保障户综合评分和填报的小区志愿情况通过摇号方式,分优先批、轮候批和普通批三批次将房源分配到申请人。

半小时过后,摇号结束,配租结果产生,共1119户家庭配租成功。“没想到第一次申请就分到了自己满意的房源,今后我们一家三口终于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家’。”今年34岁的冯斌一直跟父母住在西里小区,得知分到了红河小区高兴地说。在红河小区5号楼,正在看房的王大妈抱着外孙,乐得合不拢嘴:“我是替闺女看房子呢,这是她分到的新房,真不错,真亮堂!”

“公共保障房建设力度不断加强,至此,我市市区范围内已实现了对低保、低收入家庭的应保尽保。此次交付使用的红河小区一期共1946套住房,填补了我市西南区域公共保障房的空白。”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说,此次没有分配的房源将随着下一批将要分配的公共保障房一起摇号配租。

据悉,今年下半年将有约5000套公共保障房分两批进行分配,其中包括约1000套商品房配套房源。

市住房保障部门提醒,本次配租成功的申请家庭,如放弃所配租公共保障房的,两年内将不得再次申请。配租结果在石房网站以及本报进行公示。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石家庄保障房石家庄保障房分配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