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广:房地产不能碰 股市将成新选择

扫描到手机 地产声音 来源:观点地产网 发布日期:2014-12-02 07:39 字号:T|T

摘要:对于对于那些盲目发展、跨越扩张的三四线城市来说,无论怎么降息,都无济于事。

11月21日,央行出人意料的发布降息令,引起国内外的强烈反响。对于降息一事,众说纷纭。一部分人判断此举意在拯救楼市;一部分人认为是央行在努力化解中国的经济危机;还有一部分人认为中国正式启动量宽式货币政策。

对此,央行做出了解释:这次降息的目的是为了发挥基准利率的引导作用,降低社会成本,以此来解决中国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但是,在之前,央行已经采取多项专业性措施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贵之困难,尚且收效甚微,那么整体性的降息又能起多大作用呢?因此,我们不得说央行的解释过于牵强。

那么,救楼市一说又是否能站得住脚?

今年是房产市场调整的第一年,根本停不下来。此次降息,对于整个中国经济来说,也无异于久旱逢甘霖,绝对是一件好事。但降息对楼市的作用到底有多大,奉劝诸位还是谨慎乐观较为稳妥。

就目前情况来看,由于降息的催动,部分一线城市已经出现楼市回暖迹象,但是,即便如此,并不能说全国的楼市就要起死回生了。降息对于二线城市来说,是有着一定作用的,但对于那些盲目发展、跨越扩张的三四线城市来说,无论怎么降息,都无济于事,搞不好就得完蛋。

因此,如果仅仅想依靠降息就解决楼市泡沫,简直就是天方夜谭、痴人说梦,并且,央行一再强调:此次降息并不意味着中国从此进入降息通道,也不表明改革定力受到干扰,货币政策不会因此转向。而房地产市场的唯一救命稻草就是资金。央行的此番解读也就是表明,货币政策还将保持常态,房地产调整势在必行,

房地产市场再也回不了头了,那么,我们手里的钱要干吗使呢?我认为股市是一个新的选择。今年利好不多,利空很少,但股市为什么不跌?完全是资金的流向使然。在过去,资金流基本上都流向了房市,但是现在不了,今年的房市新增资金还不到3000亿,那剩下那么多的钱,一定会重新寻找出路的,很明显,有一部分资金已经流入股市,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股市能够在经济不好的情况下没有跌破2000点,因此,我认为,明年股市还会继续走强,弄好了就会搞出一个大牛市。

因此,房地产是不敢碰了,转投股市将是比较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闫蕊 关键字:房地产市场央行降息楼市回暖股市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