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降息我省楼市能否迎来“暖冬”?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4-11-27 09:39 字号:T|T

摘要:从进入9月份,石家庄行政区划调整、取消限购、信贷松绑、公积金调整到11月21日发布的央行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一系列楼市利好政策层出不穷。

从进入9月份,石家庄行政区划调整、取消限购、信贷松绑、公积金调整到11月21日发布的央行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一系列楼市利好政策层出不穷。然而,从市场反应来看,各大政策出台后市场反应不一,央行降息又降准我省能够迎来楼市“暖冬”?

楼市再迎央行利好政策

继9月30日央行发布信贷松绑后,11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4年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其主要内容为: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其他各档次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并对基准利率期限档次作适当简并。

对此,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利率调整仍属于中性操作,并不代表货币政策取向发生变化。当前我国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物价涨幅总体呈回落态势,中央银行需要根据经济基本面的运行态势,灵活运用利率工具进行微调,保持适当的实际利率水平。

据悉,此次降息是继2012年7月后,两年多来央行首次降息。然而,央行的降息对楼市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楼市的回暖程度似乎也将矛头指向了银行。也有一些专家、学者认为,此次降息标志着货币政策全面放松的开始,未来还可能会有进一步降息、以及全面降准、信贷额度放大等货币放松举措推出,楼市未来或迎来新一轮的洗牌。

利好政策能否刺激楼市回暖?

在央行发布消息后,我省各大银行已从11月22日正式执行了新的基准利率标准。而对于房地产来说,从取消限购、到央行信贷松绑、住房公积金调整,已明显企稳升温的楼市在再次降息的影响下难免出现暖上加暖现象。近日,记者走访了我省多家售楼部现场,从市场案场情况来看,老客户回访以及转化成交率有小幅提升,由于客户出手量有所提高,然而新客户来访量并未明显增加。

业内分析到,按揭贷款的购房人是直接受益者,一定程度上刺激了买房犹豫的客户,加速购房。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降息,房地产迎来了心理及实际双重重大利好。主要存在于两方面,对开发企业而言,降息将有利于降低开发企业贷款成本;对购房者而言,降息有利于降低贷款购房成本,由于降息,购房者未来每月按揭贷款可少还“三五斗”。

也有部分业内人士并未对此政策抱有太大希望,他们认为,此次银行降息是为了支持工商业、制造业等行业,解决工业企业的压力,因此,开发商从银行贷款依旧很难。此外,房贷松绑政策已发布近两月,而房贷利率折扣依旧没有落地,在石家庄当前市场上,记者探访发现多数银行贷款利率依旧上浮10%—15%,基准利率也少见,且多数银行目前不支持二手房贷款。

责任编辑:值班采编 关键字:央行降息楼市取消限购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