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降息 石家庄贷款50万30年可省出一辆小轿车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4-11-26 08:03 字号:T|T

摘要:央行降息了,不仅存钱可以比比价,贷款者的实惠也不少,尤其是房贷族。据记者计算,降息后,贷款50万元30年期限就可以省出一辆“入门级”的家庭小轿车,因此,不少准备买房的市民已经急着去看房了。不过由于各家银行企业贷款利率多数执行上浮利率,使得企业贷款成本的下降并不太明显。

央行降息了,不仅存钱可以比比价,贷款者的实惠也不少,尤其是房贷族。据记者计算,降息后,贷款50万元30年期限就可以省出一辆“入门级”的家庭小轿车,因此,不少准备买房的市民已经急着去看房了。不过由于各家银行企业贷款利率多数执行上浮利率,使得企业贷款成本的下降并不太明显。

记者算账·房贷

30年50万房贷 每月少还一百多元

贷款降息的直接受惠群体是房贷族。

根据央行此次发布的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调整表,五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为6.15%,较之前下降了0.4个百分点,相当于利率打了9.4折。那么,本次降息后购房者可以省下多少钱呢?记者给房贷族算了算。如果是贷款50万元,30年还清,按照降息前6.55%的基准利率,每月还款3176.8元,30年总利息为643647.74元;如果按照降息后6.15%的基准利率,每月还款3046.14元,30年总利息596610.69元。两相比较,房贷族每月少还130.66元,总利息可以少还47037.05元。而当前房贷的现状是,省会多数银行的房贷是基准利率上浮1.1倍,这样算下来,省下的钱够买一辆“入门级”轿车了。

不过,这种利好还得等到明年1月1日起才能享受到,因为多数银行的房贷合同都规定了,如遇政策调息,从次年1月1日起执行。

提醒:三种情况不宜提前还贷

房贷利息少了,买房人的购房热情高了,一家房产中介人员介绍说,最近几天看房的人的确有所增多。不少市民还打算还完房贷买第二套房,但是又犹豫着要不要提前还贷。建设银行、河北银行的工作人员都告诉记者,降息后的确有部分房贷族前来咨询提前还贷的政策,但真正提出提前还贷申请的人还不多。

河北银行的一位理财经理提醒房贷族,要不要提前还款需要综合考虑,有三种情况不宜提前还贷,一种是已经享受着折扣利率的群体,如果还完贷款再重新贷款,可就拿不到折扣了,还得上浮利率;一种是有更好的投资渠道的群体,如果你的投资回报能够超过银行的贷款利率,也没必要提前还贷;还有一种就是还款期已超过一半的,就更没必要了,目前各银行执行的都是“等额本息”还款方式,前期还的利息多,后期还的本金多,如果等到后期,就没必要为了省利息而提前还款了。

责任编辑:闫蕊 关键字:央行降息石家庄贷款石家庄房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