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主题公布:家和万事兴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4-11-25 10:11 字号:T|T

摘要:“央视综艺”官方微博发布消息:2015年的央视春晚将以“家和万事兴”为主题。此外,春晚剧组还透露,羊年春晚还将前所未有地引入新媒体多屏互动,营造荧屏内外全民联欢的共庆氛围。

距离羊年到来还有80多天,作为全球华人的“除夕年夜饭”,每年此时,都是央视春晚紧锣密鼓地筹备“菜单”的时间。昨日,“央视综艺”官方微博发布消息:2015年的央视春晚将以“家和万事兴”为主题。此外,春晚剧组还透露,羊年春晚还将前所未有地引入新媒体多屏互动,营造荧屏内外全民联欢的共庆氛围。

1

沿用四个节目群的形式

每年央视春晚都会制定一个主题,所有的节目都会围绕主题而行,哈文执导的龙年和蛇年春晚的主题分别是“回家过大年”和“新春中国”,记者获悉,羊年春晚的主题则为“家和万事兴”,主打家庭和睦,呼吁大家多拿出一些爱和耐心对待家人,让家庭能够和和美美。

除了主题以外,记者还了解到,羊年春晚将继续沿用四个节目群的形式。近年来,央视春晚的节目都是以不同的节目群划分,2012年龙年春晚的四个节目群为“龙年”、“家”、“春晚30年”、“天下一家”;2013年蛇年春晚节目分为“四新”节目群,分别是“新春”、“新喜”、“新意”、“新篇”;到了2014年,冯小刚执导的马年春晚,节目群则简单地用“春夏秋冬”来划分,但依然是四个节目群。

至于2015年春晚,记者获悉,这四个节目群分别是“吉祥过大年”、“团圆话家常”、“家和万事兴”和“中华全家福”。其中第三个“家和万事兴”节目群为点题内容,根据往年的播出时间计算,这一节目群也在零点左右播出,也就是说,重点的语言类节目以及零点敲钟环节都可能出现在这一节目群。

2

首设新媒体互动版块

央视春晚剧组表示,“讲中国故事,展中国精神,共度中国年,将是剧组全体成员的努力方向;开门办,节俭办,创新办———这会是剧组始终坚持的创作原则”。

在加大创作力度的同时,节俭办春晚、杜绝奢华之风仍是必须坚持的重要原则之一。2015年春晚的演播室和舞美设计将延续近年来的基础舞台,充分利用央视现有的硬件设备和资源,追求简约、大方、美观、实用的艺术效果。另一方面,春晚虽然节俭开支,但不能降低观感,这便对节目内容创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节目组提出了“节俭开支不能节俭创意”的口号,力求让晚会简约而不简单、朴实而内蕴十足。

此外,剧组透露了本年度春晚将最新融入一大亮点,是新媒体的全程互动。实现荧屏内外、现场与电视机前的观众的全民联欢,一直是春晚创作的夙愿。当下,媒体发展日新月异、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加速融合,让这一愿望的实现成为可能。2015年春晚将首次全新设置新媒体互动版块,用于时下最先进、流行的新媒体技术手段,嵌入晚会直播的全过程,相信这将成为晚会最值得期待的一大亮点。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羊年春晚羊年春晚主题家和万事兴春晚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