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春晚现场观众:非官即富 露脸一秒或值几百万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布日期:2014-01-22 08:08 字号:T|T

摘要:作为中国收视人群最多、最受关注的晚会,能在现场观看春晚直播对许多人来说颇具诱惑力。很多观众都曾好奇,怎样才能去现场看直播?春晚的门票是不是很贵?这里面名堂真不少。

距离马年央视春晚还有9天,电影大咖冯小刚将“主厨”出怎样一道万众瞩目的年夜大餐格外引人关注。日前,冯小刚坦诚表示,“春晚不管怎样导,最后都会背负骂名。”一句话道出春晚主创人员的无奈与心酸。

的确,一台看似表面光鲜的春晚,凝聚了无数工作人员的辛苦和坚持。但除了日常那些见诸媒体的春晚报道,你也许不知道,要真正了解春晚,还有很多边角料待发掘。据央视网报道,记者采访多个常年驻扎春晚节目组的工作人员及跑春晚的记者,独家呈现春晚那些不为人知的“冷”知识。

你以为谁都能看去现场看直播?错!非官即富才行

作为中国收视人群最多、最受关注的晚会,能在现场观看春晚直播对许多人来说颇具诱惑力。很多观众都曾好奇,怎样才能去现场看直播?春晚的门票是不是很贵?这里面名堂真不少。

①门票不卖多为内部消化加人情往来

之前有消息称央视春晚观众席,尤其圆桌位置,网络售价高达20万人民币,普通观众席票价也是从2000—40000元不等。听起来有点吓人,不过往年春晚节目组曾多次发声明澄清:“央视春晚不卖票”。

既 然不卖票,那台下的观众到底是从哪儿来的呢?记者从央视工作人员处获悉,历年春晚的彩排票,一部分是内部消化,一部分是到社区征集老百姓观看。而直播门票 就不那么随便了,“每年春晚直播的门票都是台里专人负责发放,数量有限,发放尤其严格,等级不同给的票数也不一样:台里的台长、导演组及各级领导会适当分 配几张,台外的国家领导人(省部级)、军队代表、广电总局、各界名人也都有指标。”

②企业家的笑脸一“闪”就是几百万

还 有一部分特殊人群是广告客户,某知情人告诉记者,这两年春晚虽然没有赞助商,但也有央视平时的广告客户。往年观众席很大一部分都是“客户票”,有趣的是这 些客户票也三六九等。“冠名的不仅可以坐在靠前圆桌位置还能露脸,插播广告或者中等客户只能靠前坐没有露脸机会,而一般客户只有拿票的份儿。”据悉,露脸 一秒,背后也许有着几百万的广告交易。09年春晚,百度CEO李彦宏出现8次,就被指是几千万冠名商的代表。

至于网络流传的各种票价信息, 央视工作人员透露,“我们只管分配到指定领导手中,至于他们怎么处理,送人还是私下交易,就不得而知了。”每日新报记者张俠透露,有一年她去现场看直播, 就是某领导分到的票没有时间去送给她的。所以虽然央视没有正规渠道售票,但春晚票价几千到几万的现象还是真实存在的。当然要想去现场看直播,最靠谱的捷径 莫过于:不是要有当官的亲戚,就是要有有钱的土豪朋友。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春晚揭秘春晚春晚观众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