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拜年短信11.6亿条 春晚前一刻量最多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北京晚报 发布日期:2013-02-11 09:35 字号:T|T

摘要:三家电信运营商的统计数据显示,除夕当天,北京人共发送拜年短信近11.6亿条,比去年除夕略有增长。

微博、微信、唱吧……在这个大屏手机风行的智能化时代,你会抛弃手机短信,而使用这些热门的APP应用来送祝福、恭喜新年发财么?也许很多人的答案仍是“否”。今晨,三家电信运营商的统计数据显示,除夕当天,北京人共发送拜年短信近11.6亿条,比去年除夕略有增长。

11.6亿条短信指尖“飞”

今 晨,中国移动北京分公司最新统计数据显示,除夕短信业务量为8.31亿条,较2012年除夕增长4.27%,忙时出现在19点至20点,业务量为 8299.51万条,较2012年忙时增长6.74%。北京联通的数据显示,除夕8点至今晨1点,短信量共计2.3亿条,其中峰值出现在昨晚19点45分 左右,发送量达到了8000条/秒。北京电信的拜年短信发送量也近亿条,较去年除夕夜增长25%。

这样,三家电信运营商的短信总量就接近11.6亿条,较去年除夕的11亿条略有增长。在微信、微博等新应用的左右夹击下,短信拜年已经难有大幅上涨。

网络拜年流行“一对多”

蛇年春节拜年,网上拜年更加流行。在新浪微博中,很多人在拜年的同时上传年夜饭的照片。在微信中,很多人使用语音功能与好友拜年。

今 天凌晨的钟声刚刚敲响,刘梓在微博中向自己的粉丝拜年,同时上传了自己在安徽老家吃年夜饭的照片。他在新浪微博中的粉丝将近10万。虽然和那些“大号”数 百万上千万的粉丝相比差很多,但是这些粉丝多是自己凭借自己平时勤快辛辣的评论写作赢来的,网上经常互相交流也变成好友,所以很珍惜。“很多粉丝都没有见 过面,也不知道手机号码,但是我们经常在网上交流,在过年这个时刻肯定要拜年的。”截至今天凌晨6时,新浪微博“年夜饭”专题的网民参与讨论达796万 次,最近24小时的讨论数量超过277万。一些身在全世界各地旅游的人上传的带有外国味道的年夜饭照片,评论和转发量也很大。

昨天晚上,微 信内容的主流就是拜年。留在北京过年的唐罡在微信中向好友多次发送语音拜年。“和朋友之间的拜年,再用短信就落伍了,现在流行的是语音,所以我和朋友拜 年,就是使用语音的方式拜年。”昨天晚上,他使用了微信最新版中的语音聊天室功能,邀请了大学同学一起语音聊天,同时互相拜年。“就跟对讲机一样,一个人 说完另外一个人抢到话筒后就能发言了,很好玩。”同时,除了熟人之间的“一对多”拜年,陌生人之间的拜年在微信中也很流行。昨天晚上记者在微信中捡了几个 “漂流瓶”,发现绝大多数的内容就是拜年,而且还是用语音录下来的。

吐槽春晚微博最给力

一边看春晚、一边奋力吐槽,已经成为近几年大伙过春节的一大乐趣。蛇年的春晚吐槽,微博仍然一马当先,成为各种欢乐的聚集地。

总是见证奇迹的台湾魔术师刘谦,今年又轻松成为话题之王。不过,大家争先讨论的不再是刘谦的道具究竟暗藏了怎样的机关,而是“什么,找力宏?”一句,究竟是排练中的预演台词,还是刘大魔术师在舞台上的兴之所至?

植 入广告也是吐槽亮点之一。“喂,物业,你们小区停车位管理太差,blabla,幸亏我没有车;你们小区综合管理实在让我无法容忍,blabla,幸亏我不 住你们小区……这位帅哥,快来万科社区,满足你的一切挑剔。”网友表示,开发商万科的广告,植入得比前年本山大叔的小品还牛。而中国传媒大学则被公推为 “躺着也中枪”,校友们纷纷质疑哈导,“咱的学校啥时变成设计小广告的了?”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拜年短信短信拜年春晚网络拜年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