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春晚收视创新低地方春晚江苏台居首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3-02-18 06:42 字号:T|T

摘要:央视春晚引发的话题还在延续,在收视率这份成绩单上,却不得不承认下滑的趋势。记者昨日从最新公布的央视索福瑞CSM45城快速监测数据获悉,央视春晚在央视一套的收视率为11.362%,比去年降低了6个点左右,成为近年来收视率最低的一届。

央视春晚引发的话题还在延续,在收视率这份成绩单上,却不得不承认下滑的趋势。记者昨日从最新公布的央视索福瑞CSM45城快速监测数据获悉,央视春晚在央视一套的收视率为11.362%,比去年降低了6个点左右,成为近年来收视率最低的一届。相比之下,今年省级卫视春晚收视大幅提升,其中江苏卫视以3.96%的时段收视率,领跑省级卫视春晚。

与此同时,央视春晚总导演哈文昨天发布多条微博,晒出收看总人数及同时段全国卫视转播央视春晚的总收视率数据,来力证今年的央视春晚“收视率高得吓人!”

话题不断难掩收视下滑

从春晚大幕拉开的那一刻起,它就受到了全球华人的热切关注,4个多小时的节目演下来,引发的话题一直占据着各大娱乐版面的显要位置。可从央视索福瑞CSM45城快速监测显示来看,央视一套春晚的收视率为11.362,收视份额25.752%,在与地方卫视春晚的角逐中,依然以绝对优势占据霸主地位。与去年和前年相比,csm44城市央视一套2012年收视率为17.37,CSM41城市央视一套春晚2011年收视率为18.344,虽然调查城市数量有微小差异,但对数据本身影响不大,从数据本身来看,今年春晚在央视一套的收视率明显下滑。

与电视观众收看群体不同的是网络观众,记者从CNTV(中国网络电视台)提供的数据发现,本届春晚视频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达2.09亿人次,较去年上升141%,最高同时在线人数达2255万,叫去年上升97%。有不少观众已经接受并习惯通过网络收看春晚,网络收视呈现井喷之势,给收视造成“分流”。

哈文晒数据力证收视率高

就在央视索福瑞CSM45快速监测数据公布的同时,蛇年央视春晚总导演哈文连发微博,她首先公布了另一组数据,“做电视,恐怕也只有春晚的收视率这么高得吓人!除夕当天,全国达7.5亿观众收看《2013春节联欢晚会》,共有194家频道(我台4个频道,卫视22家168个地面频道)参与播出。全国并机总收视份额高达70.88%,比去年提升1.01个百分点。总收视率达31.17%,与去年春晚基本持平。”

在哈文随后发出的微博中,她转发了CCTV策划人徐立军的微博,“不要再以讹传讹,拿央视一套春晚收视指代全国。”哈文显然不认可用央视一套收视率来代表整个春晚的收视指标。(说明:央视公布的数据基于全国网及各家电视台并机播出的央视春晚收视率相加总和,而非央视索福瑞CSM45快速监测数据,也非央视一套一个频道播出的数据。)

地方卫视观众最爱苏、辽、湘

此外,地方卫视春晚收视率数据也同期公布,除了湖南卫视在小年夜播出春晚,其他卫视集中在2月8日和2月10日播出,索福瑞CSM45城调查数据也基于这3个日期。据悉,有着赵本山封山之作、郭德纲相声、白娘子三人组合,F4重聚等诸多看点的江苏卫视春晚的收视率为3.982%,拔得头筹。辽宁卫视的春晚收视率为2.848%,排在第二;湖南卫视小年夜晚会则以2.969%的收视率排在第三,有鸟叔,林志玲助阵的东方卫视春晚,以2.058%的收视率排在第四,北京卫视春晚收视率1.070%,排在第五。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春晚央视春晚春晚收视率江苏卫视春晚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