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救市提振信心 成交反弹尚待时日(4)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京华时报 发布日期:2014-10-10 14:15 字号:T|T

摘要:从目前的统计数据来看,成交量并没有明显的反弹。业内称,央行松绑信贷政策后,各地市场因为处于假期,体现出的市场表现不一,黄金周期间的网签数据并不反映市场一线当下情况,信贷松绑对市场的影响将逐渐显现。

□分析

易居中国执行总裁丁祖昱:不会出现全国普涨的现象

从整体市场情况来看,受到限购放松、限贷放松两轮政策调整的积极影响,成交量从9月下旬开始回升,黄金周期间继续出现明显上升。政策的调整给市场带来的最核心的改变在于消费者信心的提振,之前的年初市场“一夜之间”的下滑,除了自身供需问题之外,也在于消费信心极度衰竭,使得正常需求的客户也因为信心问题而延迟购房。而这一轮市场的回升,给这些真正有意向购房的客户群体重新树立了信心,这部分积攒了大半年的需求,将成为四季度市场回升的主力军。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很多城市自身的供求矛盾并不会因为信心的改变而彻底解决,市场要持续健康稳定的增长,还取决于其内在供求关系的改善。因此这一轮房地产市场的回升并不会像前几轮那样出现猛涨现象,更不会出现全国普涨的现象。

融360金融搜索平台信贷专家徐瑾:中长期难改楼市长期低迷走势

央行重新确定首套房认定标准,短期内有助于释放被此前“认房又认贷”所压制的自住房和改善性需求,预计会提升10月房地产市场成交量。但是,中长期来看,并不乐观,或难改楼市长期低迷走势。首先,此次新政更多的是放权给市场。但对于首套房首付30%的标准并没有下调,而是重申最低7折优惠利率,最终决定权仍在银行。基于目前楼市风险偏高和房贷收益偏低的考量,商业银行并没有提供超低优惠利率的动力。其次,大幅放开二套房贷,影响有限。因为当前房价处于高位,特别是二三线城市积累了较大风险。再则,房产税预期将至,将大大挤压楼市投机需求。值得注意的是,对于目前仍限购的一线城市,二套房并没有放开。一线城市领涨,进而引发其他城市跟涨的情形几乎不可能重现。第三,可能进一步引发购房者观望情绪。央行此次松绑限贷,大大超出市场预期。但可能适得其反,一方面央行希望促使低迷的房地产迅速复苏;但另一方面,此举可能给市场放出更加恐慌信号。对于购房者来说,央行此时大度出手,足以看出楼市的低迷,从而更加谨慎,并继续观望而不敢轻易入市。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信贷松绑政策对市场影响将逐渐体现

因为网签数据大部分城市滞后实际市场一线成交起码两个星期以上,所以目前的签约数据实际反映的是9月上半月市场成交情况。但从国庆期间购房者心理调查看,部分需求已经害怕再次踏空开始看房入市,预计在后市各地细则落地后,成交量有望明显复苏,但反弹的幅度依然要看信贷额度及信贷价格的变化。整体来看,楼市企稳迹象逐渐明显,特别是在央行松绑限贷后,北京市场下半年表现将好于上半年,四季度的表现也将肯定好于三季度。但因为处于恢复期,房企依然以平价走量为主,四季度的主要表现将是量涨价稳。10月份将是信贷政策的落地执行月,后续信贷的额度与信贷的价格变化将是影响市场的最关键因素,但整体看,市场继续下调的空间已经被松绑的信贷政策封死。

伟业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四季度为置业好时机

未来一段时间,受央行继续坚持稳健货币政策和定向释放流动性政策的影响,商业银行仍然难以获得央行的全面注水,其对于按揭贷款优惠利率和投放的实际执行也将相对受限。在此情况下,虽然四季度宏观楼市成交复苏、库存消化速度增加将可以预期,但市场价格由于购买力依然受限,预计短期内楼市难以出现反弹,房价暴涨的可能性不大。尽管商业银行依然看重风险考量,房价暴涨的可能性微弱,但由于央行已经对合理的自住型购房需求提出了信贷支持,随着各大商业银行对央行差别化信贷政策的进一步落实,对于部分合理的自住型和改善型购房人群来说,四季度和春节前这段时间都将是不错的置业好时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