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救市:取消限购加税费补贴 明年房价或大涨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日期:2014-11-10 07:14 字号:T|T

摘要:江西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再次升级。江西住建厅发文通知,除了对买房基本上解除全部限制以外,对房地产将提供更多的金融支持,并对部分住房契税进行减半和对二手房交易进行补贴。这被一些房地产业内人士称为政府“救市”的第三波特征,税费和购房补贴是这一特征的核心。

“总体看,江西此次救市,将利好库存的去化,降低购房者购房的实际成本。如果成交量能够快速提振,那么到明年一季度房价上涨的可能会比较大。”

近日,江西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再次升级。江西住建厅发文通知,除了对买房基本上解除全部限制以外,对房地产将提供更多的金融支持,并对部分住房契税进行减半和对二手房交易进行补贴。这被一些房地产业内人士称为政府“救市”的第三波特征,税费和购房补贴是这一特征的核心。

“土地财政的存在使得各地在楼市降温的情况下,救市的政策出台愈加频繁,力度越来越大,救市政策出台的底线越来越低。”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说。他认为,信贷额度多少将是决定“9?30”央行松绑限贷政策的最大影响因素。如果不增加额度,在改善房进入市场后,抢用额度,可能会使今年年底的额度会非常紧张。

他分析表示,各地将在银行释放救市政策后,通过财政、税费补贴等形式刺激楼市。“尺度越来越大。”

“从目前市场看,因为经济涨幅放缓,导致各地方政府对房地产的依赖度明显上升,这种情况下,预计各地的救市热情将持续上涨,年内市场存在出现反弹的可能性。特别是已经开始涉及的信贷松动,一旦银行实施细则执行,预期购房者将被刺激入市。”

在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看来,“江西之所以出现如此大力度的救市举措,和目前楼市提振较慢有关。”

今年前三季度,商品房库存呈飙升态势。截至9月底,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监测的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28013万平方米,环比增长4.0%,同比增长23.8%。35个城市中,有31个城市库存同比增长。其中,南昌、温州和九江三个城市的库存上升幅度较大,同比增幅分别达到99.3%、60.3%和60.1%。

严跃进说,第一,从松绑的角度看,对于外来人口、一些此前社保缴纳不符合条件的群体,目前购房已经没有障碍,只要有支付能力和购房意愿,就可以入市。第二,既然已经松绑限购,那么部分购房者反而不会过急入市,因为预计这一两年楼市政策收紧的概率很小。

江西省级救市的具体效果要从两个层面看。第一,从松绑的角度看,对于外来人口、一些此前社保缴纳不符合条件的群体,目前购房已经没有障碍,只要有支付能力和购房意愿,就可以入市。第二,既然已经松绑限购,那么部分购房者反而不会过急入市,因为预计这一两年楼市政策收紧的概率很小。

“总体看,江西此次救市,将利好库存的去化,降低购房者购房的实际成本。如果成交量能够快速提振,那么到明年一季度房价上涨的可能会比较大。”严跃进说。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救市税费补贴江西救市江西购房税费补贴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