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救市提振信心 成交反弹尚待时日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京华时报 发布日期:2014-10-10 14:15 字号:T|T

摘要:从目前的统计数据来看,成交量并没有明显的反弹。业内称,央行松绑信贷政策后,各地市场因为处于假期,体现出的市场表现不一,黄金周期间的网签数据并不反映市场一线当下情况,信贷松绑对市场的影响将逐渐显现。

节前最后一天,央行出手“救市”,从“认房又认贷”改为“认贷不认房”,同时明确首套首付三成,房贷利率7折,业内人士称,这一松绑政策将刺激楼市回温。记者调查十一期间的楼市发现,该政策对市场参与双方的态度产生了直接的影响,部分犹豫不决的购房者开始“出动”,房企对市场的判断也有了新的变化,甚至部分房企还被传出涨价的传闻。不过,从目前的统计数据来看,成交量并没有明显的反弹。业内称,央行松绑信贷政策后,各地市场因为处于假期,体现出的市场表现不一,黄金周期间的网签数据并不反映市场一线当下情况,信贷松绑对市场的影响将逐渐显现。

央行重启“认贷不认房”

刚刚过去的十一假期,王小姐并没有出行,而是选择了带家人看房,记者在通州某楼盘遇到她时,她已经看过了三个同区域的楼盘。与此同时,已经在燕郊有一套房的老刘也在积极地排号,准备再入手一套燕郊的房。

半个月前还绞尽脑汁吸引客户的北京台湖某楼盘表示,前来主动询问的购房者突然多了起来。位于顺义东北六环外的首创尚派国际,10月2日售楼处开放时,到场的客户之多完全超乎销售人员的预计,携家带口、熙熙攘攘的盛况,已经许久未在售楼处见到了。位于京西南方向的华银天鹅湖项目仅十一前五天就销售了1.2亿。而这些,不过是十一北京及周边楼市的一个缩影。

9月30日,央行出台的信贷政策松绑让一直处于观望中的购房者开始步入“购房大军”,仅从十一长假期间新房与二手房市场看房的情况看,信贷松绑对市场信心的提振作用“立竿见影”。

节前的最后一天下午,中国人民银行网站发布《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对于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而具体操作办法则由金融机构根据风险情况自主确定。同时,通知还要求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时,须按照首套房贷政策执行。这意味着,从“认房又认贷”改为“认贷不认房”,同时明确首套首付三成,房贷利率7折。

“从中央到地方相继颁布宽松政策,可以说是顺时应势。”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说。她表示,此次放松限贷,其实质是提高了购房者的资金杠杆率,放大了收益,借此促进购房消费的增加。房贷政策放松后,首次置业的刚需人群又可以享受到利率优惠,购房总成本有所降低。如果按贷款100万、20年还清计算,7折利率可以为购房者节省将近27万元。而对于改善型购房者来说更是重大利好,卖掉旧房再买新房依然可以享有首套购房的30%首付、7折利率,预计一、二线城市将会由此启动一轮升级置业的高潮。

不过,从目前的统计数据并没有呈现出明显的成交反弹,中原地产的统计显示,国庆7天,北京网签数据新建住宅为538套,二手房住宅签约56套,合计签约594套,相比2013年同期明显下调,但优于2012年同期。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央行松绑信贷政策后,各地市场因为处于假期,体现出的市场表现不一,黄金周期间的网签数据并不反映市场一线当下情况,但也体现了整体市场在9月份继续复苏的变化。长假期间,新建商品房,二手房,热度都有提高,但政策的影响还要看后续落地的细则。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