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救市提振信心 成交反弹尚待时日(2)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京华时报 发布日期:2014-10-10 14:15 字号:T|T

摘要:从目前的统计数据来看,成交量并没有明显的反弹。业内称,央行松绑信贷政策后,各地市场因为处于假期,体现出的市场表现不一,黄金周期间的网签数据并不反映市场一线当下情况,信贷松绑对市场的影响将逐渐显现。

□市场表现

北京楼市:市场继续复苏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国庆7天,北京网签数据新建住宅为538套,二手房住宅签约56套,合计签约594套,虽然相比2013年同期明显下调,但优于2012年同期,整体看楼市企稳的迹象非常明显。

国庆期间北京只有两个项目开盘:首开常青藤 于10月7日开盘,在开盘一小时后热销2.5亿,去化达到九成。10月1日开盘的利锦府,则以关注改善需求的104-130平米精装修高档公寓产品为主,此次开盘共推出82套房源,均价49000元/平米,去化一般。其他未开盘的在售老项目,整体到访与签约都比之前有所上涨。

由于网签数据相对滞后的原因,黄金周期间产生的网签数据并不等同于实际成交情况,但也体现了整体市场在9月份继续复苏的变化。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整体楼市企稳迹象逐渐明显,特别是在央行松绑限贷后,北京市场下半年表现将好于上半年,四季度的表现也将肯定好于三季度。但因为处于恢复期,房企依然以平价走量为主,四季度的主要表现将是量涨价稳。

张大伟表示,10月份将是信贷政策的落地执行月,后续信贷的额度与信贷的价格变化将是影响市场的最关键因素,但整体看,市场继续下调的空间已经被松绑的信贷政策封死。北京二手房市场价格降幅在今年上半年超过之前市场预料,在实际市场交易中,大部分购房者都会发现,目前市场在售的二手房房源均价相比年初最高点,跌幅已超过15%,部分房源甚至超过20%。

京畿楼市:悄然升温

十一假期的最后一天,记者在三盛·国际城的售楼现场看到,众多购房者携家庭成员共同前来,在看房的同时,体验三盛地产集团举办的“蓝精灵嘉年华”。据工作人员介绍,国庆的几天里,他们先后接待了两三万人,“不少是来看房的,我们这房子相对也比较便宜,离北京也很近。”

据记者了解,该项目此次推出的住宅产品为类独栋、联排、叠拼三种产品,并通过赠送地下室、前后花园、露台等大面积空间,受到购房者的关注。“他们现在卖的是一期,项目体量又很大,第一期的价格肯定不会太高,买了肯定赚了。”一位看房者表示。

另外一个位于京西南的大盘华银·天鹅湖国际生态医养健康城也表现不俗。这个以养老为立项准则的项目,瞄准的是北京日渐增加的养老人群,按照国际医养标准,将3000平米社区医院、700平米康复理疗中心、27000张养老床位作为社区的基础配置,受到养老人群的关注。据该项目的相关人士介绍,十一期间来访量和成交量都比较乐观,10月1日-7日累计到访1000余组,销售额近2亿。政策对消费者心理影响较大,购买信心增强。之前的9月27日,该项目开盘推出了近400套房源在开盘仅1小时就被抢购一空,销售额达3.5亿元。

另外,位于燕郊的西大门、燕顺路板块桥头堡位置的汇福悦榕湾也受到了购房者的追捧。据记者了解,汇福独家引进了家乐福和万豪酒店,希望将悦榕湾打造为燕郊新的城市中心,为燕郊市民提供一座市中心“一站式”便利消费场所。据该项目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十一期间,该项目每天的排号都在100多个左右,截至目前,该项目的排号已经达到了2000多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