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房价飙升 开发商:增加土地供应可缓解房价涨势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商务部网站 发布日期:2014-09-21 09:48 字号:T|T

摘要:澳前国库部长科斯特洛(Peter Costello)周三(9月17日)表示,各州政府在土地使用权发放和转移方面的税收过高,正限制供应,一定程度上造成了房价上涨,“建房成本相对较低,贵的是地价”。

《澳华财经在线》9月19日报道,房地产开发商对供应不足深有感触。澳大利亚最大房地产商之一Stockland认为,尽管政府加快土地发放,且大量新公寓楼获批开建,但澳大利亚每座大都市都面临房市供应短缺,而悉尼的问题最为突出,悉尼房市供应短缺的现象至少会持续长达5年时间。

Stockland认为,澳大利亚民众不应该预期房市会持续膨胀,未来几年房价更可能是温和增长。Stockland总裁 Steinhart 表示,增加土地供应,提升住宅密度是缓解房市短缺的唯一解决途径。

最新研究揭示,过去12个月澳大利亚首府城市地价拉升了6%,成为促使房价快速上行的因素之一。今年以来悉尼房价已上涨16%,全部首府城市整体上涨了11%。据房产监测机构RP Data,首府城市地皮售价中值达到了24.7万澳元。1990年以来,单位面积土地成本已经增长了8倍。 最新研究揭示,过去12个月澳大利亚首府城市地价拉升了6%,成为促使房价快速上行的因素之一。

RP Data全国研究部主管劳利斯(Tim Lawless)表示,空闲住宅用地短缺,可用地块面积缩小,促使首府城市地价不断上行,并成为房价上涨的主要推手,而材料和劳动力成本几乎没有变化。这一趋势预计将会保持下去。

澳前国库部长科斯特洛(Peter Costello)周三(9月17日)表示,各州政府在土地使用权发放和转移方面的税收过高,正限制供应,一定程度上造成了房价上涨,“建房成本相对较低,贵的是地价”。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澳大利亚房价快速上涨澳大利亚房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