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房租不如买理财?包租公收益在降低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河北青年报 发布日期:2014-09-17 10:00 字号:T|T

摘要:近日,一网友自晒用100万元的卖房钱理财,一年后赚了12万元的经历。这则成功让钱生钱的例子,也让不少人对房产投资产生困惑,楼市背景下,咱手中的房子还保值吗?

近日,一网友自晒用100万元的卖房钱理财,一年后赚了12万元的经历。这则成功让钱生钱的例子,也让不少人对房产投资产生困惑,楼市背景下,咱手中的房子还保值吗?投资房子还像几年前那么靠谱吗?

对此,记者对省会近年来的房价情况进行梳理后发现,省会购房后出租的收益甚微,回报率甚至还不如余额宝。从中国指数数据显示,从2010年8月至2014年8月,4年间样本房平均价格上涨了约6.6%。这一数字,更是投资大部分理财产品可以轻松获得的。

案例盘点

房屋拆迁款,购房or投资?

省会市民贾先生在东风路一老旧小区里居住了数年。“拆迁的消息一直都有,去年才算真正有点眉目了。”贾先生说,旧房拆迁本来是件好事,但是由于自家面积小,即便拆迁后调换房屋,也需要他补充差价。

除了这套住房外,贾先生市区内还有一套住房。这套住房被拆迁后,贾先生一家将搬至其中。即便日后获得调换房屋,贾先生也会将其出租。

据了解,这套待拆房屋为学区房,面积为55平方米左右,是贾先生2008年14万元购得的。眼下,让贾先生犯愁的是,新建住房最少为70平方米,如果想换房,还要以每平方米8900元的价格补充差价。如果选择补偿款,贾先生还可以将这笔钱用来投资,“‘钱生钱’也不错啊!”

要房子,还是要补偿款,这让贾先生犯了难。

分析

贾先生所面临的选择也是眼下不少待拆老旧小区居民们所面临的问题。

以贾先生的为例,假如贾先生想要住房,那么他需要再花(70-55)×8900=133500元,后期他还需要出租,假设简装修需要7万元,他总共需要花掉20.35万元。

如果贾先生希望将该套住房直接转至子女名下,则还需过户。根据国家政策,父母把房产赠与子女是免征营业税和个人所得税的,需缴纳房屋总价2%的公证费和11.5%的契税。如果贾先生选择了补偿款,那么贾先生将获得489500元的资金。如果使用这笔钱做投资,以一款季度收益为5.5%的理财产品来说,一年则可以获得489500×5.5%×90÷365×4=26553元收益。

责任编辑:值班采编 关键字:出租房产投资房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