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购去来 严查复起 石家庄7月楼市乱局(2)

——楼市新闻眼第六十三期

扫描到手机 置家制造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4-07-31 18:05 字号:T|T

摘要:7月石家庄楼市纷乱复杂,特别是7月底,楼市底频繁上演反转戏码,石家庄限购低调执行,仅两天后7月30日又低调离去,购房证明依旧,仅留下外地户口购房门槛放送这一条。限购去来,严查复起,石家庄7月楼市怎一个纷繁乱局,本期楼市新闻眼带您回顾一下。

房管局再发消费预警

7月31日,石家庄市房管局通过媒体发布消息,“美华城”、“唐城一品”、“善水怡园”、“万国园·星洲美域”四项目存在购房风险。市房产市场稽查大队提醒广大购房者,购房前要查询该商品房是否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每逢楼市严查时间,石家庄房管局都会“应景”的发布消费警示,2013年底石家庄房管局甚至一口气连续曝光了13个楼盘。不过石家庄购房者也都太过“淡定”,面对媒体鼓吹、甚至售楼部门口张贴的消费警示都“无所谓”,在电台节目当中依旧追问“这楼盘是不是没什么风险,是不是可以买”。

九十月或是复兴季

关于2014年楼市,有业者分析,上半年乃至年中阶段,受世界杯、天气等多种因素影响,购房者乃至整个社会的关注点被转移,楼市不旺都属于正常,但同样,下半年楼市成绩往往好于上半年,金九银十是十足的购房旺季,这是业界的重要共识。

年中开始解除限购大潮涌动,至今已有半数城市宣布限购政策调整,下半年跟风调整限购的城市应当更多,至于石家庄限购取消的两日游虽然结束,但是实质上购房限制门槛已经下调,在石家庄的外地人将更容易买到房。

购房需求旺盛是不争事实,特别是刚需、刚改购房者迫切需要购房或改善购房条件。石家庄限购虽未能放开,但调低了门槛,让不少在石工作的外地人可以更方便的通过劳动合同这个渠道买到房子,事实上增加了石家庄购房者基数,能够让更多有买房需求的人完成购房,这对于石家庄整体楼市无疑是利好消息。

相对于限购,限贷放开才是真正在当下能够推动楼市的政策利好。当下购房者注意通过贷款方式支付房款,也就是说如果要推动楼市最好的方式还是从金融领域下手,但目前银行等金融机构处于流动性和盈利能力考量,对房贷均不积极,如果能够有政策性倾斜,特别是降息、定向降准等有利政策保证,购房者更容易获得房贷,那么楼市定然会迎来火爆时间。

七月走过,虽未流火,但石家庄楼市足够纷繁,8月乃至整个下半年的石家庄楼市又将如何,经过限购解除的“春光乍泄”恐怕没有人愿意做方向上的任何预测,至于此次楼市整顿将有何种前景,只能等等看。最新消息,此次严查将持续两月,直到9月底。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石家庄限购解除石家庄楼市严查楼市新闻眼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