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明年出台绿色建筑设计标准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和讯网 发布日期:2014-07-13 08:40 字号:T|T

江苏有望于明年初出台《江苏省绿色建筑设计标准》,对绿色建筑作出相应规范。这是昨天江苏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在“绿色低碳健康人居”论坛上透露的。

省住建厅科技发展中心主任孙晓文表示,江苏将从多个方面提高绿色建筑设计的标准,例如绿色建筑的总体节能标准将从50%提升到65%,新能源的强制运用、雨水收集、地下空间的利用、室内居住环境的节能、智能化技术在物业方面应用等,都将出现在设计标准当中。

更重要的是,今后星级绿色建筑将成为常态。据了解,2015年全省城镇新建建筑将全面要求按照不低于一星级的绿色建筑设计标准,2020年全省50%以上的新建建筑必须上二星级绿色建筑。

不过孙晓文也坦言,与成品房(即精装修房)的推广一样,绿色建筑的推广的确存在比较大的困难。“总体上房子依然好卖,毛坯房和成品房一样好卖,真正的优质优价还很难体现。”

事实上,在2010年的江苏省《成品住房装修技术标准》中曾提及,到2012年,苏南中心城区新建住宅全装修比例要达到50%以上,其他地区达到30% 以上。之后有没有实现?“具体数量我们还没统计过。”孙晓文没有明确回答,但他认为,无论是成品房还是绿色建筑的推广,都需要政策上的支持。

责任编辑:张思思 关键字:绿色建筑智能化技术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