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与河北中远集团帝瑞地产 绿色-超低能耗建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扫描到手机 地产活动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4-08-26 17:37 字号:T|T

摘要:8月26日上午,以“绿色建筑践行者”为主题的河北建筑科学研究院与河北中远集团帝瑞地产“绿色—超低能耗建筑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坐落于风景秀丽的西部山前的河北省建筑科技研发中心(绿色产业技术研究院)会议室隆重举行。

826日上午,以“绿色建筑践行者”为主题的河北建筑科学研究院与河北中远集团帝瑞地产“绿色—超低能耗建筑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坐落于风景秀丽的西部山前的河北省建筑科技研发中心(绿色产业技术研究院)会议室隆重举行。据了解,此次签约仪式及发布会是我省绿色建筑权威机构河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与我市大型企业河北中远集团帝瑞地产就绿色及超低能耗建筑的研发、设计与合作进行的首次全面战略合作,是大型科研机构与企业加强合作,促进互惠互利、共谋发展的一次盛会,正式宣告“发展绿色建筑,建设美好家园”开发理念的落地实施,整合各方面专业及社会行业资源,为我省绿色建筑产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与服务。活动现场省会十余家主流媒体出席了此次活动,并共同见证了引领河北房地产行业发展理念变革的这一极具先进意义的光辉时刻。

河北省住建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处长李建秋参加了此次活动。河北省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张凤珠、河北建筑科学研究院院长强万明以及河北中远集团帝瑞地产总裁李亚平先后发表致辞,均对此次双方的深度战略合作表示了高度的肯定与期盼。他们表示,通过整合合作双方的优势资源,一方面将进一步提升双方的核心产品竞争力,另一方面也会促进帝瑞地产为省会建设更多、更好的绿色健康精品项目,已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回报各界朋友的关心与厚爱。根据国务院办公厅2013年关于《绿色建筑行动方案》的1号文件及住建部《“十二五”绿色建筑和绿色生态城区发展规划》的要求,2015年我国要达到新建绿色建筑总面积要10亿平米。据了解,截至2013年年底,全国共有1446个项目获得了绿色建筑评价标识,建筑面积超过1.6亿平方米。近年来,中国在建筑节能方面做出了很大努力,包括制定并执行严格的建筑节能设计标准,推广新型墙体材料和节能产品。大力改善人居环境,开发绿色建筑和智能建筑技术,不断提高建筑性能和质量,这些措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从总体上看,与发达国家相比仍有不小的差距。

作为我省建筑行业的科技创新型龙头研发机构,河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具有较雄厚的人才实力和技术优势。院下设河北省绿色产业技术研究院、河北建研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智能与绿色建筑研究所及节能技术研究所等13个专业技术研究所等,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绿色建筑、超低能耗建筑技术的研究、推广、咨询、设计、绿色建筑预评审等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河北中远特钢物流有限公司作为我市优特钢贸易龙头企业,公司准确把握当前形势,积极拓展新的企业发展思路,旗下大型地产开发企业河北帝瑞地产,三年蛰伏、励精图治,凭借企业雄厚的资金实力、大量优质的土地资源、精英化的职业团队,决心以”绿色节能开发”作为指导企业长远发展的核心模式和目标,努力打造适应现代建筑技术发展的新型开发企业。

河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与河北帝瑞地产的本次深度合作,使将使其在绿色、节能(超低能耗)建筑建设发展方面有了更为强大的技术支撑,今后在石家庄市区域的多个项目中,将大力开发超低能耗建筑(被动房)及两星以上高标准绿色建筑,内容涵盖住宅、商业及公建等多类型开发物业。以人、建筑和自然环境的协调发展为目标,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实现节能减排约束性目标,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提高生态文明水平,改善人民生活质量,造福一方百姓,推动区域房地产开发的良性健康发展作出不懈的努力。

    活动最后,在与会领导嘉宾的共同见证了下,河北建筑科学研究院院长强万明与中远集团帝瑞地产董事长赵文海在双方战略合作文本上签字。这一刻将承载建研院、帝瑞地产两家的责任与使命,为推动我省绿色低能耗建筑的发展,促进房地产行业的产业升级绘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任编辑:值班采编 关键字:绿色建筑石家庄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