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光远:房地产市场大局已定 90%城市可取消限购(2)

扫描到手机 地产声音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4-07-09 15:39 字号:T|T

摘要:各地房产商开始哭穷,很多城市在或明或暗的放松限购,似乎又让房价预期有些模糊。那么,今年下半年的房价走势如何?何时才是出手的好时机?央视财经频道主持人沈竹和著名财经评论员马光远、张鸿共同评论。

连平:开发商融资有很大困难 但他们不愿意降价尽快回拢资金

从现在开始到未来一年,或者一年多一点的时间,供给持续大量的增加,同时需求由于去年释放的比较快,刚性需求在目前大面积的政策限制的情况下也很难迅速的体现出来。在这种情况下,供求关系的不平衡会对房价带来一定的压力。

从政策来看,去年国务院没有对房市调节发表任何的意见,现在正在观察各个地方相关政策的变化,我认为在未来也不会非常轻易的就取消限购限贷一些政策。从资金的环境来说,开发商们目前在整个市场情绪都比较低迷的情况下面,他要获得融资有很大的困难。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往往不愿意降价尽快的回拢资金。当然还有非常重要的原因也是预期的改变,现在整个预期跟前两年是完全不同的。

马光远:货币政策如果实质性的宽松 一线城市会反弹

我觉得从下半年来看,主要还是看货币政策,也就是货币政策如果实质性的宽松,那么房价可能会止跌,最起码一线城市来讲,可能会有所反弹。

我觉得第一方面是不会出现大规模的宽松的可能,因为总量来讲,我们整个货币政策应该讲非常谨慎的,不是因为一个行业本身去改变;第二个来讲,全球性的流动性的紧张在下半年不会改变,美国货币政策下半年,特别是第四季度加息的可能性非常大。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出现全面宽松可能性概率是比较低的。

张鸿:一线城市还能扛一段时间 高层目前对货币政策非常谨慎

我觉得一线城市还是能扛一段时间,时间再长的话,那可能就看其他的政策配套。

我们已经能看到前几个月的这种宽松,其实是高层是非常谨慎的,所以他会有定向的宽松。我们希望这个钱能够真正流到需要它的地方,但是我们也知道,如果大面积的放开的话,可能又会流到我们不愿意让它涨的一些地方。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马光远截取限购取消限购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