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限购”“放松房贷”引发十一楼盘签约量激增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4-10-07 09:07 字号:T|T

摘要:继9月12日沈阳取消住房限购后,9月30日,央行、银监会宣布放松首套房贷政策。10月5日,记者走访沈阳房地产市场发现,很多楼盘售楼处人头攒 动,门庭若市。据了解,“十一”黄金周期间,很多有着住房刚性需求的购房者放弃外出旅游计划,抓紧看房、购房,各大楼盘到访量、签约量激增。

继9月12日沈阳取消住房限购后,9月30日,央行、银监会宣布放松首套房贷政策。10月5日,记者走访沈阳房地产市场发现,很多楼盘售楼处人头攒 动,门庭若市。据了解,“十一”黄金周期间,很多有着住房刚性需求的购房者放弃外出旅游计划,抓紧看房、购房,各大楼盘到访量、签约量激增。

当天11时30分左右,在卫工街北三路,记者看到,全国某知名房企开发的大型楼盘塔吊林立,工人们正在抓紧施工。该楼盘售楼处内,30多位购房者围着园区规划沙盘正在认真地看房、选房,10多位售楼员忙得不亦乐乎。

在 2楼的样板间内,一位售楼员高兴地告诉记者,该楼盘抢抓“取消限购”“放松房贷”契机,在国庆节前开盘,并推出了促销优惠活动。自10月1日以来,楼房销 售情况特别好。每天到访量都有百八十组,签约量都有10套左右。售楼员们从上午9点一直忙到晚上八九点,有时连饭都顾不上吃。

14时左右,在长白岛某大型楼盘售楼处内,记者看到,正在看房、选房的购房者有100多人。“取消限购、放松房贷的新政策出台后,释放了市场的刚性购房需求。很多购房者不再观望,国庆节以来,到访量和签约量比以往增长了两三倍。”该楼盘销售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 者调查发现,到楼盘看房、选房的,绝大多数是等着买房结婚、动迁换房、外地置业落户等有着住房刚性需求的人。“原打算国庆期间到华东地区去旅游,近期接连 利好的房产新政出台,我担心国庆节后房价会上涨,因此利用假期抓紧选房。”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原来住在建设大路肇工街附近,最近房子动迁了。这次准备 买一套配套环境比较好、面积大一些的新房子,改善一下居住条件。

沈阳市房地产开发研究会有关专家告诉记者,沈阳房地产市场一直健康发展,刚 刚解除的住房限购政策和放松首套房贷政策有助于改善型住房需求的释放。因为沈阳房地产市场是以刚性需求为支撑的,每年有10万名大学生毕业,有6万对青年 结婚,有十五六万外地人涌入沈阳,目前仅外地人购房就占沈阳商品房销售总量的47%。再加上棚户区改造、城镇化等因素,刚性需求始终是大头。刚性需求、改 善性需求、投资性需求加在一起,今后每年的购房需求总量在1400万平方米左右。

9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和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宣布放松首套房贷政策,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按首套房贷款政策执行。

首套房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具体由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风险情况自主确定。通知提出,对于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通知还实质解除了第三套住房贷款的限贷。

责任编辑:值班采编 关键字:取消限购放松房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