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光远:房地产市场大局已定 90%城市可取消限购

扫描到手机 地产声音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4-07-09 15:39 字号:T|T

摘要:各地房产商开始哭穷,很多城市在或明或暗的放松限购,似乎又让房价预期有些模糊。那么,今年下半年的房价走势如何?何时才是出手的好时机?央视财经频道主持人沈竹和著名财经评论员马光远、张鸿共同评论。

房价降了吗?如果降,究竟能降多少?现在买房和卖房的人都很关心这个问题。从目前的情况看,似乎上涨的预期越来越小,房价走低的城市也越来越多。与此同时,各地房产商开始哭穷,很多城市在或明或暗的放松限购,似乎又让房价预期有些模糊。那么,今年下半年的房价走势如何?何时才是出手的好时机?央视财经频道主持人沈竹和著名财经评论员马光远、张鸿共同评论。

下半年的房价走势如何?何时是出手的好时机?

马光远:房地产市场大局已定 上半年走势已为全年奠定了基调

如果把我们今年的整个房地产市场看成一场球赛的话,整个上半场应该说非常不精彩,各方面的数据都在下降。但是大家希望看到的是哪些球队的表现?比如说德国队,法国队,巴西队,阿根廷,荷兰这些表现怎么样。那么这些球队我们对应到城市里面,它就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一线的城市。我们发现无论是一线的城市,还是二三线,三四线的城市踢的都不好,各方面的数据都在下降,特别是因为对下半年的情况来讲,主要看什么?主要看这四个一流球队表现怎么样,但是四个一线城市本身目前的整个上半年的表现来看,第一个是基本上全面下跌的态势基本上已经形成;第二个,从成交量,还是从供应量来看,我们看到的是供应量一方面在暴增,比如说北京,那么上半年无论是高价楼盘还是普通楼盘还是自住房,供应量都在大增,比去年增长了60%以上。而且在市场上还出现了很多优惠的,但是量仍然没有起来,所以我们说这个比赛精彩吗?肯定不精彩。

我觉得大局已定,就是目前的整个态势去看,那么房地产的整个上半年的走势已经为整个全年已经奠定了一个基调。

张鸿:四个一线城市的成交量领跌 都是超过30%的跌幅

起码四个一线城市的成交量是领跌的,因为它的量确实也大,然后都是超过30%的跌法。今天我看媒体说,本来以为这四个城市是马奇诺防线,足球来比喻的话就是意大利的防守线,混凝土式防守,但现在意大利已经回去了,所以上半年的表现确实是不好。然后我们看价格,价格好像这些城市没有领跌,但是你要考虑到,有一些原来不让上的高价的楼盘,尤其是一手房的高价楼盘出来了,所以它会把平均价给稍微带上去一点。

我们如果在早几个月做这个节目的话,我们会说降价了,然后开发商会出来说,这是假摔,不是真摔,这是不能判红牌,不能判点球,我们还能再踢呢!但是现在已经不争论这个了,就是现在我们看到的已经是,开发商们已经在承认真摔,因为已经有不断有开发商出来说,我们的黄金时代已经结束了,不要再指望我们像过去那样见谁赢谁了,白银时代可能还会有,但起码你要学会转型了。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马光远截取限购取消限购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