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保定房价涨幅列全国四五位(2)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4-07-02 10:33 字号:T|T

摘要:值得注意的是,6月份,保定和石家庄新建商品房价格出现“逆袭”,环比分别上涨 1.58%和1.46%,在全国百城中涨幅分列第四和第五位。

房价跌幅在扩大

中国指数研究院认为,2014年6月,全国100个城市住宅均价连续第2个月环比下跌且跌幅扩大;十大城市中9个城市环比下跌。

从政策环境来看,上半年中央一直贯彻分类指导双向调控的原则,地方政府对现行政策进行微调的城市增多,市场效果仍有待观察。

目前,购房者观望情绪继续蔓延;房企推盘量加大,多数城市库存高企、去化压力上升。从目前的市场价格变化情况看,国内房地产价格在经历近两年持续上涨之后已经进入调整期。

保定石家庄房价“逆袭”

值得注意的是,6月份,保定和石家庄新建商品房价格出现“逆袭”,环比分别上涨 1.58%和1.46%,在全国百城中涨幅分列第四和第五位。

此外,秦皇岛、衡水房价也小幅上涨。邯郸、唐山和廊坊新建商品房价格微跌,跌幅不足1%。

最近几个月中,从民间版的百城房价指数统计口径来看,河北房价表现出了较强的“抗跌”性。

采访中业内人士认为,首先,由于河北几个样本城市房价一直表现稳定,在一线城市和前期涨幅过快的二线城市房价出现持续下跌时,河北房价有“矬子里拔将军”的嫌疑,涨幅显得较为靠前。其次,受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影响,保定、廊坊等城市的房价最近几个月出现了一定的上涨,拉高了河北房价的整体水平。此外,河北楼市投机和投资比例不太高,所以在政策持续挤压投机和投资泡沫过程中,刚性需求也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房价。

但是,上述业内人士也表示,尽管整体楼市好于国内其他城市,但河北部分城市的房价也积聚了一定的风险。比如保定楼市的不正常上涨、石家庄等地持续出现零首付等促销手段,侧面说明开发商也面临一定的资金压力。

机构预计“去库存”仍是下半年主基调

对于下半年楼市,中国指数研究院预计,中央调控政策将延续分类指导双向调控原则,继续推进长效机制建设,市场短期供大于求的压力可能促使更多地方政府微调政策,政策环境差异化特征更趋明显。

基于当期经济形势和房地产市场特点,中央或将继续采取金融措施支持自住需求,合理引导和稳定市场预期,地方政策微调也将短期刺激市场,下半年需求或将缓慢回升。

供应方面,随着前几年供应土地逐渐进入上市推盘周期,同时多数企业上半年业绩压力较大或将促进下半年企业推盘增加,市场供应将有所增加。

中指院认为,供大于求的状况将导致“去库存”仍是下半年主基调;预计全国房价将在波动中延续阶段性下行趋向;不同城市将继续分化,库存持续高位、去化周期长的城市房价下行压力较大。

河北样本城市6月房价涨跌幅

城市 环比涨跌 样本平均价格(元/平方米)保定 1.58% 5518石家庄 1.46% 6938秦皇岛 0.39% 6893衡水 0.10% 4921邯郸 -0.04% 4958廊坊 -0.75% 7293唐山 -0.85% 6158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