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绕开中介省两百房租 中介吐槽:我们也要吃饭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日期:2014-06-20 15:44 字号:T|T

摘要:三人通过各种渠道打听这名老师的联系方式,经过不懈努力,她们终于找到了房东,并成功说服房东直接把房子租给她们,免去一大笔中介费。

毕业季来临,又有一大波毕业生面临租房的问题。但初入社会,收入不高,自然希望房租能省则省,于是他们绕开了中介,得偿所愿。但中介对此颇为吐槽,称他们也要吃饭。这事,你怎么看?

租房故事一:绕开中介省两百房租

“中介肯定要收不少钱的,不划算。”小李说,他刚在白沙租到房子,是通过朋友介绍的。

和小李一样,许多毕业生都认为中介不太靠谱,中介费昂贵。

据小朱透露,她们是通过上网找到目标房源的,房东是一名老师,其通过中介将房源信息投放在网络上。不过昂贵的中介费让三人犯难了。于是,她们决定绕开中介,直接找到房东,与他说明情况,请求他直接把房子租给她们。于是三人通过各种渠道打听这名老师的联系方式,经过不懈努力,她们终于找到了房东,并成功说服房东直接把房子租给她们,免去一大笔中介费。

“这位老师也很仁慈,听说我们是刚毕业出来工作的穷学生,工资又低,便决定把房子直接租给我们,租金还少收了两百块。”小朱欣喜地说道。

不过,绕开中介直接找房东的做法,中介人士十分无奈,“吐槽”道:作为一份职业,我们也要吃饭啊,能否互相理解呢?

租房故事二:大学生租房被骗两万

6月9日,刚毕业不久的女大学生小宋看好了其中一套房源,一年租金2.8万元。次日,小宋和男友一起按照约定来到现场看房,接待他俩的是一名自称姓王的年轻女子,对方主动出示了房产证和身份证。“我们看屋内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就讨价还价,说2万元租一年,剩下的钱我们好置办点家具、家电。”小宋说,当时只是抱着随口说说的心理,没想到对方比较爽快地答应了,但要求他们必须一次性支付全年房租。

随后,小宋支付了全年房租,但不久之后就意识到被骗,随即报案。警方经侦查,这名王姓女子与另一同伙同为酒吧服务员,利用假证进行诈骗。

警方提醒,大学生租房最好通过正规中介,同时核实证件真实性。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租房毕业生房租中介小房东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