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多送1间房 2胎也有房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4-06-20 09:21 字号:T|T

摘要:“多送1间房,2胎也有房”,随着“单独二孩”政策的不断放开,房地产商也据此打起了广告。家里有一个孩子,两室一厅的房子勉强够用,如果家里有两个孩子呢?“二胎”来了,你会换房子吗?

“多送1间房,2胎也有房”,随着“单独二孩”政策的不断放开,房地产商也据此打起了广告。家里有一个孩子,两室一厅的房子勉强够用,如果家里有两个孩子呢?“二胎”来了,你会换房子吗?近日,某网络调查显示,过半网友会为“二胎”换一套大房子。一时间,换房子似乎成为生二胎之前就要考虑的问题。打算生二胎的,生了二胎的,都会开 始考虑第二套房子。那么,市场到底如何呢?“二胎”对楼市的刺激有多大?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走访。

调查:

“二胎”来了你会换房子吗?

“在9月份老二出生前终于换了一套大点的房子。”近日,卓达书香园的孙女士总算松了一口气。“以前住的是60多平方米的小两室,一个孩子还够用,有了老二显然就太拥挤了。”春节过后,孙女士就一直在寻找小三居住房。“我和爱人都是工薪阶层,大了买不起。”孙女士告诉记者。经过几个月的看房、谈价,最近终于选中了本小区一套104平方米的小三居。“103万元,原来的房子卖了70万元,剩下的贷款。”

而周女士在老二一出生就有了买房的打算,“老大是女孩,老二是男孩,怎么也得给两个孩子一人备一套房子吧。”

不过,换房子对同样生二胎的杨女士来说则有些不太现实,“我们不像一般的二胎家庭有经济实力,我们就是为了让孩子将来有个伴。”杨女士说,生老二本身就给她带来了很大的经济压力。“多养一个孩子得多少钱啊?两个孩子,花钱的地方太多了,这种情况更没钱换房子了!我们现在想的是只要能把两个孩子健健康康养大,把他们教育好就行了,换房子等以后有条件了再说吧。”

市场:

换房潮来了吗?

薛竹君是国大房产的一名中介。置换型购房的客户,他见得不少。春节前后是置换型购房的高峰,现在换房的人数很少。“单独二孩”政策导向下的置换型购房趋势并不明显。“有咨询的,但目前我的客户中还没有因为生二胎而置换大房的。也许等到第二个宝宝该上学了,家长们就会换大房子了。”薛竹君说。在他看来,买房和要孩子是一对需要调和的矛盾。以石家庄目前的工资和收入水平,能够买3室或4室的房子,并且承担养两个孩子的成本,并不容易。目前的置换型购房行为基本属于刚性需求范畴,大致可以分为两种,即以小换大型和就学就医型。以小换大型的购房行为一般是为了改善居住环境,从老小区搬往新小区。就学就医型则呈相反趋势,这些客户往往已经拥有一套住房,但是为了方便子女就学或老人就医,而从基础设施较薄弱的郊区搬往主城区。“因为生二胎而带来的换房潮有,但并不明显。”其他一些房产中介也给出了同样的答案。这种情况在新楼盘也同样存在。“因生二胎而需要换房的客户没有明显增多,热销产品仍然是两居、三居户型。”位于中山路上的某房地产售楼人员告诉记者,现在买新房的多是刚需,考虑大户型的相对较少。对于“单独二孩”政策是否会引发换房潮的猜想,业内人士表示,这将是一个缓慢释放的过程,短期内并不明显。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开发商二胎房地产买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