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首批“单独两孩”生育证发放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4-06-14 08:27 字号:T|T

摘要:裕华区二十里铺社区居民樊素曼在全市第一个拿到了“单独两孩”生育证。截至昨天17时,全市首批31对符合“单独两孩”政策的夫妇如愿拿到了生育证。

“真没想到生育证这么快就批下来了,太感谢了!”昨天上午11时,裕华区二十里铺社区居民樊素曼在全市第一个拿到了“单独两孩”生育证。截至昨天17时,全市首批31对符合“单独两孩”政策的夫妇如愿拿到了生育证。

国家放开“单独二胎”的政策信息披露后,樊素曼和丈夫张彦宾就计划再要一个孩子。“6月3日,我们到裕东街道办事处咨询政策并领取了申请表,当天就开始在社区公示,那时候说公示10天,然后再上报审批。没想到公示期刚一过,审批手续就办下来了。”拿到二胎生育证的樊素曼兴奋不已,对即将到来的家庭新成员充满期待。

来自市卫生计生委的信息显示,省“单独两孩”政策出台后,我市卫生计生部门迅速行动、广泛宣传、积极应对。短短一周时间,全市就有1061对夫妻递交了“单独两孩”申请。为了让符合相关政策的夫妇能够尽快拿到生育证,做到持证生育,市、县两级卫生计生部门和乡(镇)街道计生办开通绿色通道,在依法完成公示10天的程序后,乡级即时受理、即时审核,县级和市级即时审批,最大限度方便群众。

申请受理提示

再生育的受理与审批:乡(镇)政府或者街道办事处自受理申请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进行审核,特殊情况审核时限不超过15个工作日,报县级卫生计生部门审批。县级卫生计生部门在7个工作日内进行审查批准,特殊情况审查时限不超过15个工作日。对符合单独两孩政策的,向乡级计划生育机构下达审核批复意见并签发生育证。对于夫妻一方或双方是国家工作人员的,由设区市卫生计生部门在7个工作日内予以审批,特殊情况审批时限不超过15个工作日。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单独二胎石家庄单独二胎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