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客站东广场加紧施工

地铁3号线 地下预留工程现雏形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4-05-31 13:52 字号:T|T

摘要:新客站东广场工程年后复工以来,工程建设者加紧施工,目前,地铁3号线预留工程已见雏形,地铁2号线预留工程将于4月初开工。

新客站东广场工程年后复工以来,工程建设者加紧施工,目前,地铁3号线预留工程已见雏形,地铁2号线预留工程将于4月初开工。

来到新客站东广场,俯瞰10多米深的施工场地,一片热火朝天的场面,现场数百人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目前,东广场南北两侧的施工进度较快,地下二层的主体结构已基本完工,中间正对新客站站房的部分为3号线预留工程,也正在紧张施工中。

站在3号线预留工程基坑上方的铁架上,向下可以清晰地看到预留工程的底层,其为钢筋混凝土地面,周围有一根根高高的钢筋混凝土柱子和密密麻麻的铁架作为支撑,施工人员正站在铁管上,进行铁管固定、钢筋绑扎。

该工程相关负责人说,其中最关键的工程即3号线预留工程,目前已开工的1500多平方米,均为3号线地铁站工程,主体结构基本已完工,正在搭建其顶板,而东侧还有一部分因拆迁不到位没有开挖。此外,新客站站房下方有一部分还需要等站房东侧的脚手架拆除后,与2号线地铁站预留工程一并建设。目前,新客站站房东侧的脚手架已经拆除约三分之二。

据介绍,2号线预留地铁站为地下三层双柱三跨14.3米岛式站台车站,车站长约236米,宽24米,3号线与2号线将呈“十”字换乘。“预计到本月底或4月初这些脚手架可以全部拆除,届时,2号线预留工程就可以开工建设了。”该工程相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新客站站房的安全,施工难度和工作量都会比之前的工程大些,将采用明挖和暗挖相结合的方法。

责任编辑:值班采编 关键字:新客站东广场地铁3号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