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3号线停车场咽喉区6月20日主体封顶 利好新胜利大街建设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4-06-07 08:42 字号:T|T

摘要:昨日,记者从中铁十七局石家庄工程指挥部三分部获悉,地铁3号线先开工段石家庄站列车停车场咽喉区6月20日将主体封顶,这必将为该段新胜利大街开工建设奠定基础。

侧墙上施工的工人

基坑长约220米、宽约108米,分上下两层

切割施工用的钢管

测量施工数据

昨日,记者从中铁十七局石家庄工程指挥部三分部获悉,地铁3号线先开工段石家庄站列车停车场咽喉区6月20日将主体封顶,这必将为该段新胜利大街开工建设奠定基础。

地铁3号线先开工段石家庄站列车停车场施工现场,位于新客站东广场的东侧,汇华路与胜利大街的交叉口北侧。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现场,发现几十米深的基坑内一片繁忙景象,机器轰鸣,工人们各司其职,在忙着绑扎钢筋、制作模板、做木胶板的侧墙等。基坑长约220米,宽约108米,分上下两层。北侧为地下一层,底板已经完成浇筑,工人正在绑扎钢筋。南侧为地下二层,上方已经搭建起密密麻麻的钢筋架。“预计今天晚些时候就可以开始安装地下二层的顶板。”负责该项目的中铁十七局石家庄工程指挥部三分部现场经理平捷介绍说,南侧地下二层为地铁3号线先开工段的地铁列车停车场的咽喉区。预计6月20日该段将实现主体封顶。下一步施工还要分别向东、向西延伸,建设地铁停车场的轨行区和停车区。

平捷告诉记者,地铁停车场也被称作地铁列车的宿舍,分为轨行区、咽喉区和停车区三部分。人们都形象地说,地铁停车场就像一个卧倒放置的酒瓶。轨行区是瓶口到瓶颈的细长部分,与正常区间的轨道相连接,列车由此进出停车场。咽喉区是瓶颈到瓶身部分的区域,列车在此区域进行检修清洗。停车区则是“酒瓶肚子”部分,检修完毕的待用车辆停放在此,晚上列车也在这部分休息。石家庄站地铁列车停车场总长约510米,最宽处56.5米,最窄处26米,待停区可以同时停靠6辆地铁列车,两侧还有轨道,可供2辆地铁列车通行。

“咽喉区正好位于新胜利大街的下方,因此先开工这一段,其主体封顶后,接下来市城投集团将开始其上方地下一层商业部分的施工。届时将和北侧地下一层正在建设的部分连成一体,该段是一个大型的地下商业区,与东广场地下一层是相连的,届时,这里将成为新客站区域商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市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咽喉区的最上方,也就是地面层是新胜利大街,道路红线宽60米,为双向四车道,正好位于胜利大街的东侧。而该段的胜利大街将来一部分成为了绿轴,一部分成了汇华路等。按照规划,从新客站东广场一直往东至栾城道口附近,将建设一条600多米长、100米宽的绿轴,成为与新胜利大街相呼应的绿化景观。

责任编辑:值班采编 关键字:地铁3号线停车场主体封顶新胜利大街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