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3号线6月20日主体封顶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4-06-09 09:16 字号:T|T

位于新胜利大街新客站处的地铁3号线停车场如今正在加紧施工中。6月6日,该停车场的“咽喉区”已经开始进行侧墙浇筑,计划于本月20日实现主体封顶,为新客站东广场以及新胜利大街的正式投用奠定基础。

地铁3号线先开工段石家庄站停车场施工现场,位于新客站东广场的东侧,汇华路与胜利大街的交叉口北侧。记者来到现场,几十米深的基坑内,一片繁忙景象,机器轰鸣,工人们各司其职,忙着绑扎钢筋、安装模板,两侧的吊车机悬吊着材料盘旋在空中,其东侧两面侧墙的模板已经打好,工人师傅开始进行侧墙的混凝土浇筑。

 

该工程5月初开始入场施工,经过约一个月时间,从基坑底板作业到如今钢筋结构基本绑扎完成,融入了每一位建设者的辛勤汗水。“在保障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我们实行24小时不间断施工,加快了建设进度,今天开始侧墙浇筑,之后很快将安装顶板,预计6月10日侧墙浇筑完毕。”据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地铁停车场分为轨行区、咽喉区和停车区三部分,因地铁列车从这里驶入停车场的区间自西向东逐渐变宽,正在施工的区域最小宽度为33米,因此也被称为“咽喉区”。

该地铁停车场总长约510米,最宽处56.5米,最窄处26米,待停区可以同时停靠6辆地铁列车,两侧还有轨道,可供2辆地铁列车通行。

在“咽喉区”两侧,是高出地铁3号线工程的“绿轴工程”,即一条从新客站东广场延伸出的一条绿化带,其作业面被地铁3号线分成了南北两部分,站在护坡上,可以看到如今北侧的底板已经完成浇筑,工人们正在上面绑扎钢筋。“这里共有两个工程,地铁3号线停车场在负二层,‘绿轴工程’在负一层,两者呈十字交叉。”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说,该区域位于新胜利大街正上方,为了配合新客站东广场和新胜利大街按时投入使用,计划将在6月20日将实现“咽喉区”主体封顶。

届时,该区域将呈现多层次立体结构,即地下二层为地铁层,地下一层为大型商业区,地面层则为新胜利大街和绿化带。

责任编辑:值班采编 关键字:地铁3号线地铁新胜利大街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