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客站东广场回填收尾 地铁2号线预留工程封顶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4-05-27 06:53 字号:T|T

摘要:将要于今年交付使用的新客站东广场如今正在加速建设中,目前,地面回填已基本完成,其轨道交通2号线预留工程已经封顶,风亭施工正在加紧进行,仿佛上演一场施工会战。

将要于今年交付使用的新客站东广场如今正在加速建设中,目前,地面回填已基本完成,其轨道交通2号线预留工程已经封顶,风亭施工正在加紧进行,仿佛上演一场施工会战。

昨日,在新客站东广场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曾经灰色的混凝土顶板已经被一层厚厚的沙土覆盖,为防止扬尘污染,上边还盖着一层崭新的密目网,回填高度已经与新客站站房地面平齐,位于南北两侧的绿化池也已经建成。“工程3月中旬实现主体封顶,后续建设进入到了紧张施工阶段,目前地面回填和防水工程已经基本完成,地下二次结构施工也基本完成。”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说。

新客站东广场自3月份实现主体封顶以来,相关工程建设依旧在紧张进行中,轨道交通2号线就是其中一项重要工程。在东广场西侧紧邻新客站站房处,记者看到了已经浇筑完成的2号线工程顶板,有的区域已经回填了沙层,有的区域还未回填。“2号线顶板已经完成,部分区域进行了回填,还有部分由于没有防水施工没有进行回填,要在顶板浇筑完混凝土后首先进行防水,在进行混凝土防护层施工之后才能回填。”据该负责人介绍,该工程位于新客站站房与东广场之间,呈南北走向,为地下三层岛式车站,为两柱三跨框架结构,与地铁3号线呈十字换乘结构。

在东广场与新客站站房交接处的南侧是另外一片忙碌的景象,整片东广场也只有这里还裸露着“钢筋铁骨”,吊车机装载着钢筋在空中盘旋,工人师傅们忙着绑扎钢筋,安装模板,浇筑混凝土。“这里是2号线预留工程的风亭,也是东广场进行的最后一处结构施工了,风亭南北两侧各一个,北侧的已经封顶,南侧的这个正在绑扎钢筋,预计下月初完成,铺装也将全面展开。”该负责人说。

东广场竣工后,将担负石家庄新客站在公交站点、出租车蓄车、社会车辆停车和商业配套等方面的任务,并为解决新客站人流集散、交通换乘和商业购物问题,提供巨大的保障。届时,石家庄新客站东广场将会以焕然一新的面貌,迎接四方来客,在方便市民出行和生活的同时,也将极大地缓解市区内的交通压力。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地铁地铁2号线新客站东广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