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要交房暖气管网建设费该谁交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4-05-29 10:22 字号:T|T

北部时光小区购房业主日前接到通知,说小区六一要交房了,开发商要求缴纳暖气管网建设费,每平方米60元,他们认为不合理,遂拨打本报新闻热线。

这个高层小区期房是市民张先生2010年购买的,他当初与开发商签订了购房协议。到了2012年,双方又改签了一份协议,协议中只字未提暖气管网建设费。

 

按协议约定,小区应该去年交房;然而,直到前不久,他们才接到开发商通知,说小区今年六一期间要交钥匙了。大家欣喜之余接到了缴费通知,“通知说,交房时,每户业主还要缴纳暖气管网建设费60元/平方米以及天然气管网建设费,我算了一下,我的房子100多平米,仅暖气管网建设费一项就7000多元,再加上3000多元的天然气管网建设费,共一万多元。”张先生说,他上网查阅资料,认为暖气管网建设费已经计入房价,业主不该再付费。“这几天,我们业主找开发商交涉,可领导都躲了,也找不到人解释。”张先生便向媒体求助。

26日下午,记者就此事首先联系了小区售楼部,一位男性工作人员承认交房业主要缴纳暖气管网建设费60元/平方米。至于缴费原因和标准,他解释说,他只是负责销售,对于这个政策不清楚。

那么,新房交房时,这笔暖气管网建设费到底该不该业主缴纳?随后,记者联系上了市供热管理中心负责人,他认为,协议中没有约定暖气管网建设费的,可视为这笔费用已经包含在房款中,不该让业主另行交纳。

责任编辑:值班采编 关键字:北部时光小区二手房交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