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地产成为楼市新宠 开启中国房地产新时代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金融投资报 发布日期:2014-05-16 07:35 字号:T|T

摘要:在单纯的住宅市场逐渐触及“天花板”的今日,文化旅游地产的成功也令其在地产商们的产业化版图中异军突起。走过了摸爬滚打的探索期。近日,接受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认为,2014年,文化复合地产的元年已然到来。

从早期的锦里、宽窄巷子,到东郊记忆、安仁博物馆群落、博客小镇,对于成都乃至四川而言,文化符号与地产联姻的探索从未停歇。而在单纯的住宅市场逐渐触及“天花板”的今日,文化旅游地产的成功也令其在地产商们的产业化版图中异军突起。走过了摸爬滚打的探索期。近日,接受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认为,2014年,文化复合地产的元年已然到来。

现状:

“后住宅”时代新宠

夏日初至,成都市民叶女士就希望能够在附近购置一处较为舒适的文化旅游地产,“每年夏天,家人都有去旅游景点纳凉度周末的习惯,在居住投入方面所资不菲,久了感觉还不如购置一处合适的物业,还能够享受闲余时候的租金与物业升值收益,也算是个不错的投资渠道。”

与叶女士同样想法的人并不在少数。5月伊始,全国多地楼市遭遇倒春寒,而与这厢弥漫在观望情绪下的持币等待不同,文化旅游地产市场销售量却是节节攀升,热度明显高于楼市整体水平。

这股“异动”在成都同样明显。在刚刚落幕的成都春季房交会上,首次亮相的旅游地产展区中,来自都江堰、大邑、雅安、西昌、海南、松潘、西双版纳等省内外各地的数十个旅游地产项目夺走了不少“眼球”。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对上述项目表现出兴趣的购房者并不在少数,其中,在2万以下的项目获得的关注最多。

“从行业层面看,旅游地产、养老地产是未来房地产行业细分的重要市场;从市场基础来看,成都包括四川拥有不错的旅游地产接受度。”有业内人士如是表示。

温泉型旅游地产项目瑞坤·漫水缇香相关负责人何先生透露道,“项目销售数据显示,省内客户占了约三分之一。”同时,据三亚房协统计,目前四川在三亚购房人的比例已经达到4%,而北京作为传统的重要城市也仅14%。清晰的数据,也令四川对于旅游地产的热捧愈加显现。

有分析指出,中国房地产还会有巨大的发展,只是它的内涵会发生巨大的变革—住宅的份额会越来越少,而文化地产、旅游地产、养老养生等消费型地产正式登上历史舞台,多业态将成为必然的主流。其中,文化地产作为以文化软实力为核心竞争力的房地产开发模式,更是以“文化和生活方式、居住理想”为核心,用文化来提升固化建筑价值的典范。尽管在其运作过程中,不动产的销售不可避免地占据了一席之地,但更为显著的是,通过文化符号的画龙点睛,丰富的附加值,差异化的卖点,正在为其带来更多的可能性。

房企:

以文化培育新的增长点

在与购房者博弈的另一端,是开发商转型的迫在眉睫。不温不火的住宅、密集扎推的商业,无所不在的彰显着房地产行业正在进入一个新的调整期。如何在这场新的战斗中抢得充盈的空间?地产和文化的联姻似乎成为一个秘而不宣的共识。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房地产文旅地产文化旅游房企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