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推进城镇化要坚持拆建结合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4-05-08 07:01 字号:T|T

摘要:当前,县城建设面临的最突出的问题是拆违拆陋,这也是硬任务,要迎难而上,敢于碰硬,敢打硬仗,拆建结合,将拆违拆陋与治脏治乱结合起来,与县城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与淘汰落后产能结合起来,与加强县城综合配套设施建设结合起来,用城市的理念和标准管理县城,促进县城面貌根本提升和改变,从而拉动县域经济的发展。

连日来,市长王亮分别到元氏县、平山县和高新区就拆违工作、县城建设、项目建设和工业经济运行进行了调研。他强调,要切实把县城建设作为全局性工作,明确目标、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强力推进,坚决打好县城建设攻坚战。同时,要加快项目的推进和落实,千方百计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确保时间任务双过半。

5月5日,王亮先后来到元氏和平山调研县城建设工作,并深入拆违一线进行现场督导。他指出,推进县城建设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工作部署。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县城在县域经济发展中具有不可替代的带动作用,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认识,抢抓机遇、借势造势,把县城建设摆在战略位置、首要位置,真重视、真用劲、真行动、真落实,真抓实干,实现突破,加快县城建设的进度。当前,县城建设面临的最突出的问题是拆违拆陋,这也是硬任务,要迎难而上,敢于碰硬,敢打硬仗,拆建结合,将拆违拆陋与治脏治乱结合起来,与县城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与淘汰落后产能结合起来,与加强县城综合配套设施建设结合起来,用城市的理念和标准管理县城,促进县城面貌根本提升和改变,从而拉动县域经济的发展。他强调,在产业发展上,要注重环境与产业的融合,严禁上效益低、污染重的项目。要在农业现代化、都市农业、生态旅游等方面加大推进力度,全面加快城镇化进程。

5月7日,王亮来到高新区,就工业经济运行深入到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德路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北汇金机电有限公司、石家庄旭新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格力电器(石家庄)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情况,勉励各企业进一步发挥创新优势,向研发要产能、要效益,延伸产业链,培育新的增长点。王亮指出,高新技术企业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也是省会经济发展的活力所在,各级各部门要千方百计为企业发展创造条件、营造环境、服好务,尽到责任,扶持企业做大做强。要强化调控,加强调度,确保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确保时间任务双过半。要发挥好企业主体作用,进一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研发能力、开拓市场能力、融资能力,进一步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先进生产力,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助推我市经济发展。

副市长郝竹山参加高新区调研。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石家庄城镇化拆迁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